让我茅塞顿开的一席话

其实,对于是否要辞职在家陪伴和顾孩子这个决定一直让我左右为难,不知到该不该做这样的决定,毕竟自己赚钱自己花的我已经习惯了,不太喜欢伸手向梁要钱,觉得这样会让自己感到委屈。

不过去年看奇葩说的时候,听到薛兆丰教授在一个在房子加名的讲评的时候让我茅塞顿开,发现其实妻子不应该对自己向老公要钱而感到委屈,因为夫妻各用不同的方式来维持这个家,虽然妻子没有在经济上做出贡献,不过她付出了她的心力来维持这个家的温暖,陪伴和照顾孩子其实是一件千秋大业,妻子不应该因为没有赚钱而感到卑微,一个温暖的家是孩子长大后遇到挫折的时候,还想起的地方,他们至少知道家是他们的归宿,而不是选择逃避或自杀。

回想我们的童年,梁拥有着温馨的家而我却没有那种对家的依恋,我们都有共识有人陪伴的童年才是孩子成长路上最重要的。赚了再多的钱,而最后孩子不把家当家,人生又有何意义呢?

Link: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5353083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