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国三天

今天,马来西亚进入封国第三天,我们的公司也实施了居家工作第五天了,在早几个星期前我也没有预测到会有这样的局面发生的,也因为学校假期,已经在18/3和19/3这两天特地请了假要陪孩子的,所以封国的前两天我是全天候和孩子一起的,而第三天因为不放心而没将孩子送保姆家,不过却需要工作,这三天的对比下,我发现可以专心陪孩子真的是一件很完美的事,而第三天的时候因为工作,芹真的是很闲的那种,时常来要我陪她玩,只是我又不能陪她好好的玩,觉得她很可怜那样。

我想这次的lockdown是为了让我体验全职顾孩子和兼职顾孩子的差别吧,我其实还觉得很喜欢和他们一起的时间,翔开始已经很独立了,很多时候可以自己玩了,也可以想到要玩什么了,可是芹很多时间还是需要人陪。不过,陪孩子成长的好处就是可以帮孩子规划他们的时间表,提醒什么时候要做什么事,也可以控制他们的screen time,据我所知他们在保姆家的screen time很多,而在家就没有这样的悠闲了。

其实,翔已经开始有一些令人讨厌的行为出现了,我发现这几天因为有我们在的缘故,我们常常可以第一时间就纠正他了,可以发现这样的情形下可以帮助翔把他的那些负面行为改过来,反而如果在保姆家,就很难完成了,也会很难好好的管教。

这几天下来,我们的生活变得简单了,可以用返璞归真来形容,不过我们和孩子的关系也变得毕竟亲密了,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连公园也不能去,无法让他们做运动,看看大自然的东西,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我们之前打算要带回来自己顾也是因为觉得不过在保姆家还是安亲班,孩子们都无法外出晒太阳、做运动,这对他们的成长不太好。

其实,这三天的生活就只是过得毕竟简单,第一天拿小妹从台湾带来的阿里山的爱玉做爱玉冰,第二天一起到门口处理我的mulberry树,而第三天两个孩子很多的时候都要自己过,翔还可以自己活动,而且就觉得有点浪费了她的时间了,还好翔有时会陪芹一起玩。

经过了这几天,我告诉梁说我比较喜欢可以有自己的时间好好的陪孩子,这样我的心情可以比较平静,也可以专心的听孩子们对我说的话。

第一天做爱玉冰
自制材料

成品

第二天,翔画了很美的一幅画

抄书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