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国的第一个周末

其实,以往我们的周末也是时常呆在家里的,所以对孩子们来说也不是多么难受的事,翔可以自己找乐子,而芹只有有我在身边,她基本上是不会怎么样的,所以呆在家里对我们来说也还好,只是我们是从星期三就一直连续五天呆在家到星期天,其实如果孩子们都合作的话一切都还好的,只是到了星期天翔就有点变质了,偶尔会闹脾气,所以弄得我们都有一点烦躁了。

因此我总结我们的心情常常是被孩子左右的,当然这是不应该的是,如果根据萨提尔模式我们应该先审视自己的内在已做出一致性的应对,只是这样的模式往往很难在亲自关系上行得通,当然是因为我自我的修炼还不够,有待时间慢慢的修炼。

不过,经过五天在一起,我可以发现和孩子的连结会比较好,可以比较了解他们的pattern,也比较可以比较好的引导他们。

当然,当他们有行为偏差的时候,我会一时很气恼,甚至后悔怎么自己会想要辞职呆在家带他们,那我不是会气死吗?不过,到了心情平静之后,我突然间会反省了,我想如果连我身为母亲的都会因为孩子的行为偏差而放弃他们,那么我又怎么能期待保姆能够好好的克制情绪来接纳他们呢?

其实,封国的第一个周末,排除翔在后来的阶段有些令人讨厌的行为偏差之外,我们过得还算愉快的,我想MCO最让孩子难受的是他们不能到公园走走吧,我觉得孩子们需要运动与阳光来成长的,只是这期间他们刚好缺少了这两样,庆幸的是我们家有car porch,所以可以让孩子们在那里走动很玩耍,梁还抽出了时间来陪他们踢球,至少有机会可以流汗是一件好事。

除此之外,翔最近也迷上了解孔明、鲁班锁,常常拿了出来解锁,他已经可以自己独自解两个锁了,其实这对孩子来说并不简单,因为他们的手还没有我们成人的灵活,所以很多时候必需想一些办法来帮助自己把一些支柱放好,刚开始的时候我会帮他一些,到后来我就要他自己想办法了。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我发现芹很喜欢吃橙,而且还很厉害吃橙,可以把橙吃得干干净净,其实还很惭愧,身为她的母亲,芹都已经要三岁了,我现在才发现她是个吃橙高手,毕竟要练成这样的吃橙技巧还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说嘛,不自己带孩子,我们还有好多的事都会错过,连孩子是怎么活过来的都不知道。

另外,最近也发现芹画画的时候,手臂的力道也很不错,可以画出线条分明的线和圆圈了,而且她的握笔姿势也很不错,可以握得很像样了。而翔呢?他也很会画画了,也开始绘画一些透视画,有时还好画一些3D的画,读过了《培养孩子从画画开始》了解了孩子画画是有规律的,而芹和翔的画画方式还算在这规律当中,我没有送翔到什么画画班,不过觉得他画的画还不错,而且他在画画这方面也很有兴趣的。

翔自制的飞机

孔明、鲁班锁

翔沉迷于鲁班锁

芹学着铺床单

梁给翔印的activity sheet

父子踢球时间

户外活动

芹把橙吃得干干净净


芹画画

题目:在着飞机的罗里
年龄:6Y3M

题目:透视屋子
年龄:6Y3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