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恐怖片杀人案

今天,梁分享了这篇报导给我“少女沉迷恐怖片·杀死6岁童“我很满意””,听起来很恐怖一样,才十五岁的少女杀了人还说很满意,这世界还真的是变了个样。

当时,我就挖苦梁说,他也是很喜欢看恐怖片吧,怎么没见他杀人呢?他就回答,他看恐怖片是为了防止自己被杀,所以以不同的心情去看恐怖片。所以,我就说这案件上真正的原因不在于这少女沉迷于恐怖片,而报道的一段文字吸引了我,我自己推断那才是真正的原因,而那段文字是“警方搜索嫌犯家里时,也发现嫌犯有写日记的习惯,里边不乏画作及悲愤的语句,如“爸别激怒我”。”

于是,我告诉梁她的父亲应该才是真正的原因,我想在家里她的父亲应该对她很不好,但我不了解其中是什么事,所以她看恐怖片很可能是想要成为片里的凶手把父亲杀了,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她至是个小女孩,即使长大了也无法与父亲斗力,积怨之下之后把心里对父亲的怨气出在一个小男孩(弱小的男性)的身上,我想她杀那个小男孩的时候心里所想的应该是在杀着她的父亲吧。

当然,这完全是我的猜测,我只是通过报导没有机会真正的了解那个少女,我也没有李玫瑾教授的专业,不过听了她这么多的讲座后,我由衷的相信每个犯罪人的背后应该是因为在成长中的某些不到位而造成的,真希望世界各国有多几个像李玫瑾教授这样的专家。

之后,梁就说这就是他为什么希望我可以好好的在家顾孩子,就是为了让我多陪陪孩子,减少孩子被他的坏脾气给影响,我就告诉他孩子是学习我们两个人的,不是说只有我在努力的陪孩子就有效的,他也该学习如何收敛自己的脾气,学习好好的应对孩子的逆反,只有两个人都维持良好的榜样,孩子才能够学到好的态度。

当然,我也承认自己有时也会因为孩子的叛逆而抓狂,而以后面对孩子的时间多了,我很可能是那个脾气最暴躁的人,所以我自己应该学会自我调适,常常学着画冰山,自我内在审视,免的让陪伴孩子的时间变成和孩子打战一样,这就完全浪费了幼年教养的黄金时期了。

报导: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231748.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