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亲子制作灯笼比赛

前阵子,翔的学校举行了(居家)亲子制作灯笼比赛,他一直很想要参加,还要我一定和他一起制作,之前他的学校也举办英文诗歌朗诵和讲故事比赛,可是他都说害怕在大众面前表现,所以没参加,所以我想现在他有这个欲望,我们应该要支持他的。

所以,在他的学校10月2日的特假的时候(因为上课天和周末我们都没什么时间可以专注做灯笼),我就和他一起做灯笼了,他其实做的很开心,我给了一些意见,废物利用了一些回收物品来点缀灯笼,而他也会发表他的意见,最后我们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把灯笼做出来了,后来芹午睡的时候,翔就自己做花边装饰,最后的成果我觉得还算满意的。

最后,翔在他的班灯笼选拔,是是个里面的其中一个,被挂在礼堂里和其他班级的灯笼比赛,其实我觉得可以在班里面得到十名以内已经很好了,后来翔都很期待自己的灯笼可以得到冠军,只是最后的成绩却没有得奖,当然他心里是是失望的,刚开始的时候他还自己篇故事说他得了第二名,我差一点为他感到高兴,结果发现原来是他篇的,我就告诉他不必失望,因为他至少在班里面有被选了,参加比赛的主要目的是观摩其他同学的优点,来改进自己,以后才知道要如何进步。

其实,我觉得学校有这样的活动是蛮好的,亲子之间可以有一些时间完成一项比赛,我也在想如果我还是工作的话,我可能就不会有这样的耐心和时间来和翔一起做灯笼了,做出来的可能就没有这么满意,而不能被班老师选中其中十个了,我蛮庆幸当初做出离职的决定,可以慢慢的为孩子的人生路上提供适当的建议和观点,这个时候是孩子观念成型的重要时机,所以一切的牺牲是值得的。

我们一起做的灯笼


我们一起做的灯笼

我们一起做的灯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