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游第四天-迪士尼乐园

五月二十八日是上海游的第四天,这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一天,我们很早就去吃早餐了,以便赶在7:30am前能够搭前往迪斯尼乐园的车,我们想要在迪斯尼乐园开门的第一时间入园。樑原本说要搭地铁的,可是后来又换主意改搭德士了,只是路上蛮塞车的,而且司机很久才抵达接我们,其实中间耗时了好些时间,抵达的时候还需要步行好一段路才到迪斯尼乐园的大门,那个时候也已经有很多人排在我们前面了,和我们以前计划的主题乐园提早抵达的情景不同。

这迪斯尼乐园有个好处就是游客可以下载它的APP,我们可以从APP看到整个游乐园的地图,还可以看到每个景点的等候时长,其中有好几个景点是很受欢迎的,都要等上一小时到一小时半左右。

我们第一个排队的景点是Zootopia,虽然说我们不算太早到,但也不是太迟到的,只是那里已经排了很多的人了,整个队也排了大概一个小时才能够玩到,在我等着的时候,我突然间小便急,只是不想扫孩子的兴,就忍到玩完了才上厕所,不过园里其实有一项不错的措施来应对正在排队的人有三急,游客可以领取一张证件离队上厕所,之后回来的时候可以在同一个地点继续排队,只是随行的家人也会因此而延迟玩的时间。尽管人有三急,芹还是很喜欢这个景点,到了后来还是想要回来这景点玩,只是因为它们的人龙真的是太长了,我以这个原因要求她选择其他的景点。

我们的第二个景点是Seven Dwarfs Mine Train,这也是其中一个热门的景点,我们也等了一个小时多才能够坐上这Mine Train,这是过山车,对翔来说不算是非常的刺激,但是对芹而言她已经是无法接受这样的程度了,她还说这是她最不想玩的一项景点。

由于翔和芹的高度差距,他们可以玩的和想玩的都有所不同,所以我们在玩完了Seven Dwarfs Mine Train之后就分开了,樑带着翔去玩他想玩的刺激类景点,而我就带着芹去玩她比较有兴趣的景点,其实这样也好,因为芹的步伐比较慢,所以很难跟上樑的快脚步,由我带着芹她可以玩得比较轻松,而樑又是那种可以把每一个景点都计划到很好的那种爸爸,所以翔跟着他就可以在这一天玩得更多他想玩的游戏,对孩子来说算是各有收获。

后来,我带着芹也去了好几个景点,包括Frozen: A Sing Along Celebration,Woody Roundup, Slinky Dong Spin, Voyage to The Crystal Grotto,Peter Pan's Flight,Buzz Lightyear Planet Rescue,Stitch Encounter,Dumbo The Flying Elephant,Roaring Rapid和Pirates of the Caribbean,芹都很喜欢的,她最喜欢的是Buzz Lightyear Planet Rescue,还玩了两次,而且这景点当时的排队时间不长,大约10分钟,所以可以再玩一次,芹对那种可以射击的游戏是情有独钟的,这也是为什么她喜欢这游戏。

午餐方面我们也是分开解决,因为两个孩子等待游戏的时间会互相限制,所以我就等芹饿了就到皮诺丘乡村厨房吃,点了个Winnie the Pooh Pizza和一个蛋糕,就已经156人民币了,樑那边也大概用了100人民币,这是我们整个上海游里最贵的,但是又不是最丰盛的一餐,不过我们也理解到这种主题乐园,食物也不可能太便宜,也只好任宰了。

Woody Roundup其实是蛮普通的游戏,坐在车上绕来绕去,中间会有一些急转弯,游客会往另一个方向甩,不过芹很喜欢这样被甩来甩去的感觉,所以她说这是她其中一个最喜欢的游戏。

当我们在Voyage to The Crystal Grotto乘坐船游玩的时候,船长本来会播一些和河边场景相应的讲解让船客听的,只是刚好我们乘搭的那艘船播放系统突然出现故障,结果整个船程就一直重复播放着同一句话,可以想象整个几分钟的路程一直听着同一段话是多么的令人哑然的一件事。当船到岸之后,船长还建议想要听这些故事的乘客可以直接进入下一艘船,芹选择继续下一个景点,因为她担心同样的问题会发生在。

我们也有到Stitch Encounter看看,这景点也是有点不一样,Stitch是处在荧幕里的角色,可是他却能够和在场的观众互动和交流,中间还和好几个观众进行问话,是一项蛮新鲜的景点,芹还看到哈哈大笑,很是开心。

另外,Peter Pan's Flight也是一项不错的景点,它是坐着掉在天花板上的船,游走在一些关于Peter Pan故事的屏幕中间,有种虚幻的感觉,不过这景点也是需要排队大约45分钟。

最后剩下的时间,她选择了排长龙的Roaring Rapid,这队要等上90分钟才能玩,芹就为了想穿上我们带去的雨衣,感受一下被水淋湿的感觉,这项游戏还不错,当然我们穿上了雨衣防备,还把脚收了起来,所以整体上我们是没有被淋湿的,不过这游戏的淋湿度可能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严重,所以如果没穿雨衣的话,应该也不会弄得全身湿透吧。

离开Roaring Rapid的时候,我们还剩大概90分钟的时间到乐园的烟火秀,这烟火秀分两个时段,8:00pm和9:15pm,我们选择观赏8:00pm的那个时段,因为担心第二时段之后会无法乘搭地铁回旅店,也担心回到旅店太迟了,孩子们会累坏。其实,这90分钟的时间还刚刚好可以等Soaring Over the Horizon的,只是我们担心队太长了,会拖迟看烟火秀的时间,所以最后放弃了Soaring Over the Horizon,而去等需要45分钟的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其实,Pirates of the Caribbean这景点也是蛮不错的,是坐着船观赏不同的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幻影,这些影像蛮真实的,算是值得一去的景点,只是因为它的故事情节是关于海盗争斗的故事,所以是有点黑暗面的,所以现阶段比较单纯的芹看了后会觉得这景点有点恐怖,所以她说她不敢再来这景点了。

除了上面几个我觉得不错的景点,梁和翔父子俩也去了好几个景点,其中翔最喜欢TRON Lightcycle Power Run,因为这是园里最刺激的游戏了,排队也是大排长龙,芹因为高度没达标,所以不能去,翔真的很喜欢这游戏,在离开前的最后一个游戏,他还要求排一个小时多的队,就为了玩这游戏,这已经是靠近最后一刻我们约好观赏烟火秀的时间。

樑和翔也玩了Camp Discovery,我觉得这景点对小孩也是蛮不错的,他是那种比较体能的活动,还有绳子拉着游客走在不同的比较有挑战性的步道上,之前我带着芹也有经过这景点,我是觉得不错的,只是当时的时间已经很有限了,而这也不是芹的第一选择,所以就没让芹去玩了。

而Soaring Over the Horizon是我觉得很可惜错过的一个景点,樑说它是坐在一个座位上,以视频幻影,带着游客观赏着世界各地的美景,其实在剩下的最后时间里,我是想带芹去这个景点的,可是芹坚持要去Roaring Rapid,我拗不过她,就放弃了这景点,后来听樑说这是值得一去的景点,其实是很后悔没参观到。如果能够再计划一次,我可能会减去Dumbo The Flying Elephant,而选择Soaring Over the Horizon,因为Dumbo The Flying Elephant其实是很普通的游戏,而且也用了很长的时间等候。

我们在迪斯尼乐园的那天,园里有两个烟火秀的时段,分别在8:00pm和9:15pm,我们选择了8:00pm的时段,因为考虑到地铁的时间和孩子们的睡眠时间,当我们离开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的时候,距离烟火秀还有大约30多分钟,当时看到樑说他们应该会在last minute才能赶到烟火秀,要我去找个位子,然后让他知道地点,他们玩了TRON Lightcycle Power Run之后,再和我们会合。

其实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没吃晚餐的,孩子们爱玩到疯狂的程度,完全忘了肚子饿,直到我们要去烟火秀的时候,芹才告诉我她肚子饿了,我原本想着园里的一个档口买些小吃给她吃的,结果档口都关了。没办法下,只好让芹饿着肚子去观赏烟火秀了,在路上听到园里的保安说入口其实只可以看到城堡的正面,而在园内时看到城堡的侧面,可是正面的位置其实已经到了饱和状态了,建议我们从侧面观看,应该是很多人在烟火秀一小时前就开始找好位置了,想当年我们在洛杉矶的迪斯尼乐园,也是早早就去找好位置了。

我想了想,还是觉得从正面观赏会比较好,就冒险往入口去找位置,当时还真的是人山人海,我就一边走一边看有没有适合的位置,最后找到了一个还可以的位置,可能是因为有路灯挡了一些视线,所以比较没有人在那,选定位置,就把我们的位置寄给樑,在烟火秀开始的十五分钟前,城堡还有一小段的影片播放,可是樑和翔却错过了,他们还真的是在非常靠近烟火秀的时间才出现。最后,我们让两个孩子坐在栏杆上,扶着我们的背一起看烟火秀。

回想十多年前在洛杉矶迪斯尼乐园的烟火秀,那就只是纯粹的烟火秀和人物表演,而这次上海的还有配合在城堡的墙上播放相对应的歌曲和影片,真的是赞叹科技的进步神速,连烟火秀也进化到这样的高超程度了,孩子们也享受了一场完美的神奇烟火秀了。

观赏玩烟火秀后,我们就直接搭地铁回旅店了,看到搭地铁消耗的时间其实不多,我们真的是觉得早上的时候应该也选择搭地铁,在抵达南京东路站的时候,我们就买了一些面包来吃当晚餐,孩子们还真的是饿坏了,不过他们真的是玩得很开心。

在观光迪斯尼乐园之前,我一直听到那里排队插队情况很糟糕,时常会有人插队,不过这次之后,我对这里游客插队问题是有点改观的。当然,有些游客会想出一些插队的招数来插队,那些排队时间较长的都会有一些插队现象,但是大多数的人都还是会守次序的,没有我想象的那样严重。如果是我年轻的时候,我当然是无法容忍任何的插队状况,可是现在人生也有了些历练,会对这样的事情看得比较开了,当然我认为如果每个人都愿意守次序,每个游客都能够玩得开心。

另外,园里的饮食价格其实是有点偏高的,只是来这里玩,这样的消费是在所难免的了,不过他们其实是允许外带食物的,我还看到一家人带了一大袋的彬彬米果进园当食物,这样也太过委屈了自己和孩子了,不过我也能了解他们为了省下吃的时间,就为了可以玩更多的景点。

总结这次迪斯尼乐园的经验,我觉得入园一天的时间太短,因为排队太耗时,无法玩完,我们也省略了很多的景点没玩到,而他们的express pass的价钱又太贵了,是以景点来计算的,所以不值得买,因此我建议必须至少要买两天票才能够好好的玩整个乐园,而且如果我们在玩迪斯尼乐园的那天入住靠近这地区的旅店,也将会省下一些搭地铁的时间,这样也可以在园里留到更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