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游第一天-出发

自从上次MCO前,我们一家去Autralia玩后,我们就一直没有出国了,其实COVID之后,我都一直很担心出国,害怕又有什么疫情让我们滞留在另一个国度而无法回家,去年樑就说今年一定要出一次国,我还是有点怕怕的,但还是同意了,只是我们一直没有一个想去的地方,最后樑决定要去上海,上海在中国,我也是有点怕怕的,毕竟想到中国在控制疫情的强硬手法,还真的是担心自己回不来。而且,之前一直有听说中国的民情,什么上厕所不关门、不好好排队、卫生问题、还拐带小孩的问题,我还是有点胆战心惊的,还想到那里不盛行信用卡,连Facebook、Google和一些网站都无法通用,就觉得好像把自己送到了外太空一样。

尽管如此,我们最后还是订了去上海的机票,就在五月尾的学校假期出行,就说上海至少是个大城市,应该会比较好吧,在那之前我就已经有用支付宝在淘宝买东西了,就只是没有用它在中国付款过,结果还在马来西亚到处找有哪个商家有接受支付宝付费的,还去那里试用,只是没有一次试用成功,我们就开始担心是否能够在中国使用了,于是就换了一些人民币以备不时之需。同时,樑也买了两张通话卡,一张是能够在中国通话的,另一张是能够在中国上我们马来西亚常用的网站的,就这样我们在五月二十五日出发到上海了。

由于从槟城到上海没有直飞,我们为了节省飞行时间,就选择了厦门航空在厦门转机,而这班机是在晚上抵达厦门,第二天早上才飞往上海,因为带着两个小孩,所以我们就在厦门机场附近的一间旅店住了几个小时,好让两个孩子至少可以休息一下,如果只有我们两的话,我们很可能会直接呆在机场休息了。

由于,飞机抵达时间大约11:45pm,我们处理了入境和提取行李,之后等旅店的接送,再办理入住手续,等到我们可以好好的休息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凌晨一点多了,而我们必须提早登记手续,在5:00am回到机场,所以我们这一晚也只睡了大概三个小时,可怜孩子没有好好的休息,这还是他们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然而他们却很配合这一切的安排,还真的是难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