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男女之战

自从芹上了小学之后,因为一班的同学比以前的多了,所以她接触的人也多了,看到的小孩也比以前在Kids First“多样化”了,以前的她可以和朋友们和平相处的,男生、女生他都愿意和他们交朋友。

可是上了小学后,芹特别的讨厌男生,毕竟一班有十多个男生,不像以前只有几个那么好控制,男生在这个都是比女生来得幼稚而且顽皮,特别惹芹讨厌,我也记得以前的我也特别讨厌一个非常顽皮的男生。

芹说她最讨厌的是她的班长,因为这班长特别的不懂得尊重女生,光明正大的说女生stupid,还时常和其他的男生宣导女生stupid的这个看法,我其实也不是很喜欢这样的男孩,我想他家里爸爸可能也是这样时常骂他的妈妈stupid,由还是骂所以的女人stupid,才会让儿子也这也对女生。

除此之外,男生也是比较好动的,和安静的芹相反的,所以芹不喜欢这样的男生,也因此讨厌所有的男生了,每天跟我投诉这个男生怎样、那个男生怎样,就是没有一个让她觉得可爱的。她还说有一次在图书馆读书的时候,有一位在班上很吵的男生坐到她的旁边,结果芹很不给脸的马上离开,还找一个单独的位置自己一个人坐,她就是讨厌男生到这种程度。

我家的芹真的是个很典型的女生,完全就和书里面提前的七岁女生一样,非常讨厌男生,无法接受和男生交朋友,就好像男女大战一样。其实,书里也提到女生再大些就会对男生感兴趣了,我还真好奇这是如何的转变,不晓得之后会看到芹这样的转变吗?

还记得翔以前上低年级的时候,班上有很多的家长在chatgroup里面投诉一些顽皮的男生,当时翔也是男生,所以我都没有听到他对我投诉女生的事,看来男生都是神经比较大条的那种,连自己被女生讨厌了都还觉得没问题,当年的翔很可能就像现在被芹所讨厌的男生吧,也被很多的女生讨厌并认为是幼稚的孩子。

当然,因为我自己也有个儿子,所以我也了解男生的幼稚在现阶段是永远赶不上女生的稳重的,所以也没有像当年翔的那班家长在chatgroup里面投诉别的男孩,毕竟男孩应该都是会经历这些的幼稚才会变成成熟的男子吧,我也还是一直等待着翔成熟的那一刻的到来。

其实,有一对儿女的好处就是我可以经历两个不同性别的孩子上小学的不同经验,也能够了解男女真的是有很大的不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