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送礼物

芹上小学后,人也变得开朗了,常常会有说不完的故事,还会提起一些和她比较要好的朋友,其中最常提起的是马子晴,现在她们之间很喜欢送礼物,之前有听说芹送了些东西给子晴。

今天芹很开心,因为子晴也送了些东西给她,芹还把那些礼物拿给我看,还真的是很多礼物,一本小簿子、两个特别的橡皮和一支铅笔,看样子她和子晴的感情还不错。

看到这些礼物,我还提醒芹一定要说谢谢,而且最好是给子晴一些回礼,免得芹就只是一直那朋友的东西。其实,小朋友之间送礼物是他们社交发展的一部分,所以我也尽量不去干涉在里面,让她慢慢的去从中学会真正的友情要如何慢慢的培养,当然坚固的情谊不会单单是因为送礼物来建构的。

然而,说到送礼物,我其实也是有点顾忌的,因为有一些童年送礼物的小插曲。还记得我小学时期有一个和我同年的邻居,她家里有两个比较大的哥哥,而她是家里的小女儿,只是哥哥都大了,父母也各自忙自己的工作,所以她的童年其实是很孤单的,而我家有五个孩子,很热闹,所以我这邻居都会一直找我们玩。

为了融入我们的圈子,这邻居时常会送我礼物,有小样的,也有大样的,有一次她送了我一个玩具桌球组,以当时的价钱应该是不便宜吧,当然在小孩的眼里,我只看到这玩具好不好玩,也没有去看价钱贵不贵,也理所当然的收起来。还记得有一天晚上我还在睡觉的时候,我这邻居的妈妈来我们家,问起那礼物在那里,还把它拿走了,当时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后来隐约听说其实我这朋友偷家里的钱来买这礼物给我,我妈妈还叫我以后不要再接受她的礼物了。

也因为这样,我也会很担心孩子们从朋友那里接受的礼物,所以都会提醒他们小心收礼,我当然了解这是孩子们社交发展的一个过程,所以也不会可以去阻止,只要不是太贵重的,我还不太去干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