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

很快的,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在伦敦举行了,梁和我看了很多项目,当然最关注的是羽球男单,这是马来西亚最有机会获得金牌的项目。

在大举赛,我说全马人民看着李宗伟与林丹对打也不为过,在奥运场上、在mamak档、在家里、在朋友家里,应该很少人会错过与忘记李宗伟的出赛时间吧,梁和我当然也不例外,梁更是万分投入在整场球赛。

每看到一个好球,梁就跟着一阵欢呼,看到一个失分,梁也跟着痛惜,有时还能听到他那撕心裂肺的呐喊,他的动作表情比李宗伟的教练还要兴奋紧张。

然而,李宗伟还是没打赢林丹,看到他伤心的尊在地上,我们也伤了心,但是他已经打得很好了,王者对王者,必定有一个要输的,所以说是运气不好吧。

虽然,李宗伟回球出界的那一刻输了,我也真的很伤心,但是回头想想,他应该是最伤心的那个吧,养精蓄锐了四年还是没打赢,还要向我们说对不起。其实,他也无需道歉,因为我们不是拿奖牌的那个人,他得了金牌我们当然为他开心,他没得金牌我们也只能为他惋惜,但那对我们的生活也不是太大的影响,那也只不过损失了一scoop冰淇淋罢了。

再过一阵子,我也不再为那场比赛有太大的惋惜了,那对观众的我们而言只是过眼云烟的一场戏,而他或许是种遗憾。

然而,李宗伟其实也赢得了一面银牌,虽说银不够金来得值钱,但那也算是一面奥运奖牌吧。如果拿上届的成绩与这届的成绩比较,表面上看来李宗伟都拿了银牌,没有退步也没有进步。但是,如果以过程来相比,我倒觉得他进步了。

还记得上届奥运,梁和我兴致勃勃地到mamak档等着宗伟出场与林丹对决,久等了一个小时,谁知他却在短短的20分钟被林丹两局打败了,可这一次林丹却用了超过一小时还以三局才能取得胜利,我们四年前的失望比这届的失望来得大吧。

一切已经尘埃落定,也就不该悔恨和伤心了,往好的方面想,我们终于在这届奥运赢得了一面银牌,有奖牌好过没奖牌。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ice job, regard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