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翔讲故事

最近的翔让我感觉到他的记忆力超强的,常常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就听见他说一些“耳熟能详”(我们常常念给他听的故事)的故事内容,不禁会让我们在那边开心的笑开了怀。

其中,一下是一些翔最近念出来的故事。

《古利和古拉》
常常,会在无意间突然间听到翔这么的说:“面粉,黄油,两条围裙,火柴和旅行背包。锅太大,只好拖着走,锅太大,只好骨碌着走。”

这就是《古利和古拉》里的环节,只是没想到他已经把这些给挤下来了。

《手套》
这本《手套》也是其中一本翔最喜欢讲的故事,这本书的特色就是押韵,一个接一个的动物,念起来就好像在唱歌一样,我们常常可以听到翔这么说这:“里面住着什么人?我们是有尖尖爪子的小老鼠,奔奔跳跳的青蛙,跑得快的兔子,爱打扮的狐狸,穿着灰色大一的大灰狼,长着獠牙的野猪,是谁在叫门?”

其实,要我记得这些环节还真的是不容易,没想到翔已经记得了。

《100层的房子》
这本书,也是翔最近临睡前最喜欢听的故事,现在他已经会要求我不看故事书念给他听了,这其实是个挑战,要把所有是个动物记下来其实对“年老”的我是很不容易了,所以我都是随意自己凭记忆念的。

每当我念到:“我住在100层房子的顶楼”时,翔就会在那边纠正的说:“欸,不是,不是顶楼,是顶层。”嗯,我都没有去注意那是顶层还是顶楼,可是翔却记起来了。

《Panda Bear, Panda Bear, What do you see?》
这是陪着翔最久的一本书,以前的翔就只是在那边听罢了,最近可以听到翔这么的朗朗念到:“Panda bear, panda bear,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bald eagle flying by me. Bald eagle, bald eagle,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water buffalo charging by me. Water buffalo, water buffalo, what do you see? ....”

哈哈,我觉得这还不错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