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宝行

六月四日,乘这long weekend的假期,我们决定到怡宝一游,其实这次出游还蛮仓促的,这个星期才订的旅店,这个星期才安排的行程,所有的planning都是在这个星期里安排的。

原定要去富山吃点心的,可是太多人了,怕翔不能等太久,结果我们到了一家我现在也忘了店名的茶餐厅吃早餐,叫了些点心过一些之前想吃怡宝点心的瘾。

之后,我们往清水岭出发,只是没想到它在六月四日和五日关闭,这回是去不成了,我们转战极乐洞(还好之前还有问了多几个景点,不然应该会乱了阵脚吧)。

极乐洞还真的是别有洞天,步行了一段楼梯之后,到了一个洞穴,洞穴之后就像是世外桃源(除了有一个电塔大煞风景),那边就像是一个花园,有个湖让人流连,还有差不多全部设施都坏了的playground,只剩下一些可玩的设施。尽管如此,洞里的风景真的是可以让人心旷神怡,我们也算玩得愉快。

有了极乐洞之后,已经到了午餐时间,为了避免人龙,我们觉得简单的在Ipoh Parade的food court用餐。之后翔看到了室内游乐园的电动车,说想要玩,我们就让他过一次的瘾,他也很配合的坐完一次后就离开。

之后,我们check in旅店,只是他们到了两点半才让我们入住,翔已经累坏了,所以在旅店的大厅很high的跑来跑去(这是他睡前症状),之后我们就在旅店休息至四点,又再出发到下一个景点,Gunung Lang Recreation Park,有人称它为怡宝的小桂林。

到Gunung Lang需要做船越过湖水,售船票处和码头都挤满了人,人山人海,最后我们还是坐上了船,越过了湖,到了他的公园,这还是翔第一次坐船,现在他真的是已经经历过水、陆、空这三种交通工具了,虽然人挤人,但是对翔而言,是件不错的经验,其实当时也很晚了,我们只在岛上待了一会儿就离开了(担心越迟离开,就越多人等搭船的隊)。其实,Gunung Lang也很美,又是另一个风景宜人的地方,可惜逗留的时间太短了,如果下次还有到怡宝,应该还会到此一游,而且会选择长一点的时段。

今天,见识过了怡宝的两个景点,我还真的喜欢怡宝,有这么多美景,还跟梁说这是退休的好地方,唯有吃是个问题,到处排长龙。

 之后,我们到德记吃晚餐,因为我们早到(发现很多人都是在七点后吃晚餐的),所以可以找到位子坐,点了炒果条和大禄面吃,我的炒果条还不错,梁说大禄面普通,不过我们点赞他的薏米水和凉茶,货真价实的有料,不像我们在槟城喝的像白水一样。

最后,入睡前,翔和我有以下的对话。

我:睡觉了。
翔:睡觉醒来之后,就会我们的家。
我:醒来之后,去玩玩(The Lost World),然后才回家。
翔:回我们的家吗?(他特别的强调要回“我们”的家)
我:是的,你喜欢这里吗?
翔:不喜欢。
我:你比较喜欢我们的家?
翔:是。

嗯,没想到翔还是喜欢我们的家,是因为这间旅馆不合他意呢?还是他现在是秩序敏感期,特别喜欢生活上的秩序一成不变,现在让我犹豫是否应该取消我们正在计划的九月台湾游了。

极乐洞里的天地

别有洞天

莲花池

美丽山水


铲泥车

极乐洞的亭子

大树


点缀

走道边的风景

乌龟


小桂林的Gunung Lang


滑梯

停车场也很美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