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花

今天,经过了一颗野花,当时翔还说想要採野花,于是就出现了一下的对话。

翔:这是什么?
我:这是野花。
翔:我要採。
我:花是蝴蝶和蜜蜂的食物,如果採了,那么蝴蝶和蜜蜂就没东西吃,会肚子饿的。
翔(转移目标到草上):那这是什么?
我:这是草。
翔:草是谁吃的?
我:草是mo mo牛吃的。
翔:还有谁吃?
我:咩咩羊也吃草。
翔:可以採吗?
我(想了想,觉得草有那么的多,才一根不会照成什么大碍啊):可以啊。
翔(结果没有採)
我:怎么了?
翔:不能採,採了mo mo牛和咩咩羊会肚子饿。

哦,我既然没想到翔已经开始有这样的同理心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