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敏感期

现在的翔开始进入完美敏感期了,什么都要求完美,一样东西缺了一角他就会拒绝接收,昨天就已经出现了好几个要求完美的事件了。

晚餐吃鱼的时候,我们本来打算分一小片给他的,他却说要一整片,虽然知道他可能无法吃完,但我还是给他一整块,之后他吃不完我才来帮他吃。

后来,樑煎了个蛋给我,翔看了也要,我们打算把我的分一点给他,他却说他要一整个圆圆美美的,结果樑就再煎一个但给了翔,还好他把它吃完了。

之前,为他切苹果也是一样,他不要切片的,要削好一整粒吃,最后无法吃完给了樑。

当然,我明白孩子到了一个阶段会对他要的东西要求完美,而现在的翔就正处于这个阶段,身为父母的我们应该要尽量满足他这个阶段的要求,这对他以后的审美是非常重要的。

虽然知道他是无法吃完,但还是给他吧,反正我们有两张口帮他善后,毕竟他懂得要求完美是件好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