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奶芹

虽然,上一胎的翔也有吐奶的情形发生,不过总觉得芹吐奶的问题比翔来得严重,她差不多每一天都会吐一次奶,而且都是吐得难以收拾的那种,往往会让我与新加坡的鱼尾狮联想在一起。

我想应该是这一胎,我的母乳过剩,而芹是那种喝奶不知自己饱的人,所以每次喝饱了她还是继续的喝,所以最后喝多的奶都被吐了出来;而上一胎,我的母乳是慢慢的来的,所以翔可以用一个小时来慢慢的喝,所以吐奶的情况没那么严重。

很多人都希望奶水多多,可是却不晓得太多的奶其实也是一种烦恼,其实可以维持供需平衡还是最好。

经过了这么多个星期的揣摩,我发现最有效减少芹吐奶的方法就是一有机会就把她直着抱来打嗝,这样会减少她吐奶的机率,不过还是会有失败的时候,有时她睡了,我又不想弄醒她来打嗝,有时要打嗝时来不及打她就吐奶了。

结果,我现在喂奶喂到很phobia,很怕芹下一秒就吐奶,我也抹地抹了很多遍,有时还要换衣。希望等到芹慢慢长大以后,这样的情形会好转,我记得上次翔是在可以自己直着头的时候就不再吐奶了,芹应该也是这样吧,到时候哺乳就真的是进入顺畅的大道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