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四岁

又过了十二月二日了,又一年过去了,翔也四岁了,现在的他已经是个大孩子了,可以自己完成很多的事了,因为有了芹,让我更能体验到当初还是新生儿是的经历,芹让我会想关于翔以前的一切,让我了解到这四年来走的不易。

一如既往的,今年我们也在翔生日的这天住了一晚的旅店,来慰劳我们这一年育儿的辛劳,尤其是有了芹后,更应该要慰劳一下自己。

今年,我选了Golden Sands Resort,主要是因为考虑到芹这个黏人树袋熊,我应该是没有什么时间可以陪翔好好的渡过,而Golden Sands Resort的最大特点是它真的是很Kids friendly,外加他有个Adventure Zone应该可以让翔尽兴的玩。

以往,我们都是秘密的在旅店里为翔庆祝的,而这次我选择了通知旅店,告知他们我们是为了庆祝翔的生日而来的,还让他们知道有两个孩子需要多一张单人床,结果他们免费安排了一个有多一张单人床的房间给我们,还送了个生日蛋糕给翔庆生。

十二月一日那天,我们大概两点多就住进旅店了,旅店的客服很好,马上就可以住入房间了,一进房翔就说他肚子饿了,当樑才打算要带翔去吃下午茶的时候,门铃就响了,是旅店的工作人员把生日蛋糕送来了,这还真的是及时雨,解决了翔的下午茶的问题了。

翔吃完了蛋糕后,就和樑一起去泳池玩,而我就和芹留着房间里,让芹睡觉,只是芹的日间睡眠不是很好,就是睡睡醒醒的,不能睡太久。樑买了只水枪给翔,所以翔玩的非常开心,直到下雨了他们才回来,那是芹已经醒了,只睡了大概半个小时罢了。

其实,当时的芹还是很累的,但我已经没有力再抱着让她入睡了,所以就换樑来处理芹睡觉,而我就与翔一起去Adventure Zone玩。上次翔两岁的时候,我们因为忘了带他的袜子,所以就没有玩,这次我们记得带了他的袜子来,但我们忘了带自己的袜子,所以就在附近买了袜子,其实Golden Sands Resort也是有买袜子的。

这次带翔到Adventure Zone时,他已经是个爱玩的孩子了,所以他很喜欢在那里玩,有几样东西是他蛮喜欢玩的,一个吹起的机器上面可以放球,翔喜欢看着那些球在上面飘,这让他特别兴奋;还有一个地方可以让孩子在上面然后转圆圈的,他很喜欢在上面旋转的感觉,转完了之后,他会头晕晕失去平衡的样子,跑起来跌跌撞撞的他也不害怕,可以看得出来他很享受;最让他喜爱的是一个用麻袋滑的超大型滑梯,好高好高的滑梯,应该有两层楼吧,翔刚开始的时候还要我帮他拿麻袋上去滑梯顶,两次之后他因为很喜欢这滑梯的感觉,结果就自己拖着麻袋上上下下好几回,如果我们有要他回,他应该可以在那边滑到天荒地老,他把这滑梯说成可以让他的头发飞起来的滑梯,翔滑到后来简直是有点太过兴奋的把自己的手放开麻袋的握柄。

第二天,吃完了自助早餐后,在check out前,翔又在樑的陪伴下去Adventure Zone滑滑梯,那大型滑梯依然是他的最爱。

后来check out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这Adventure Zone的入门费不包括在入住价格里的,所以我们多付了RM48(一次RM24)给酒店,不过我觉得快乐无价,看到翔可以玩得这么开心,我觉得还算值得的,而且看着翔那自己拖着麻袋爬两层楼的梯级无数次,让我不禁觉得一直粘着我的可人儿已经长大了。

回到家后,又是一个生日蛋糕,我们一家人一起为翔庆祝生日,还送了翔一份生日礼物,这回我买了个board game给他,sequence for kids,最近的翔很喜欢玩board game。

就这样,翔四岁了,时间还过的真快,今年我们多了一个芹,翔的性格也变得起起落落的,原本是个粘人的树袋熊,现在开始可以比较独立自主了,在芹出生的时候,翔开始变成了醋坛子,直到后来又变成了喜欢逗芹玩的好哥哥。由于和樑相处的时间多了,常常看到他那很像樑一样乖张跋扈的脾气,有点令人讨厌。

希望,樑可以为了孩子改一改自己的脾气,毕竟翔现在已经长大到很容易把别人的肢体动作,语言口吻,不管好的不好的都学下来,我真的很担心家里会出现两个和樑一样的人物,到时我怕应该会得忧郁症而离家出走吧。

父母所能为孩子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坏脾气给改了,用更理智的心情来对待孩子,希望我俩都能够做到这一点,这是我为翔许的生日愿望。

旅店送的蛋糕

旅店送的水果

Adeventure Zone的滑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