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关人生

最近,有个关于毒债的新闻,22个年轻人因为毒债而杀了人,最年轻的就只有十多岁罢了,大好前程就这样的毁于一旦。

其实,有了孩子后,看到这样的新闻,总会为这些年轻人感到惋惜,而很担心自己的孩子以后也会不小心的误入歧途,就这样的总希望孩子以后长大了不会遇人不淑,而被导向歪路。

为此,我和樑也有讨论这样的问题,会想我们的过去,其实我们可以活到现在,我们前面的三十多年其实也算是过了很多的关卡,才可以活到现在依然可以”完好无损“,这其实也是个奇迹了。

回想以前的往事,真的是庆幸当初年轻的时候,没有交到参加帮会的朋友,感谢中学时期没有遇到所谓的姑爷仔,会驾车后没有不小心遇到车祸而身亡,走在路上也没有倒霉到被天上掉下来的砖块给砸死,也没有因为学业的压力而搞得神经错乱而自杀什么的,更没有因为青少年时期的叛逆而误入歧途。

这样的一路走来,我不已经算是”完好无损“了吧,这真的是值得万幸了,樑和我还回想以前所发生的事,我有个同学中三就怀孕了;我的学校在高中时还发生了个女同学被好几个男同学轮奸的事;而樑也有朋友在童军活动时遇上交通意外;还有位朋友毕业后,因为无法承受社会压力而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还得了忧郁症;还有很多其他的人生关卡卡住了的事。

其实,要一路走了至今,我们还真的过了很多关呢。现在有了孩子,就会想到以后的他们也将要过很多关才能够成长,总会担心他们无法顺利过关。其实,最艰难的关应该是在青春期吧,一个从小孩转变成成人的阶段,充满叛逆的心理,把父母看成仇人的年纪,即使我们想劝也劝不了,帮也帮不了的年纪,真希望他们能够顺利过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