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翔的一天

自从产假陪翔一个星期后,我就很少有和翔单独相处的时间,由于现在他的幼儿园假期,所以就决定陪陪他。

上个星期一,我申请了一天的年假,就为了来陪翔。

那天早上,我们一起到Pekaka的美食之家吃点心,其实这还不是翔最喜爱的点心店,他喜欢的是在 Georgetown的富二代,所以当我抵达点心之家时,他就很失望了,不过他依然愿意和我一起吃点心。

回家后,我们就开始拆淘宝双十一买的东西,我买了好些东西给他,他都还蛮喜欢的,其中有一套敲击乐器更是让他爱不释手,差不多每天都会拿来玩。

由于双十一购物狂欢买了很多不同等东西给全家人,所以就用了整个早上来拆包裹,一直到午餐时间,翔就在那个时候,拿我买给他的东西玩,还算蛮尽兴的,不过就很多时间都是他自个儿玩。

午餐时,我们就到ponytail吃午餐,其实我还蛮喜欢去ponytail吃的,觉得他们的食物很不错,在等餐点的时候,我们就拿了新买的绘本来讲故事给他听,是一本有关屁股的书,让正值性器期的他很爱他,听的津津有味,然而我有点尴尬在大庭广众下念这类绘本,但依然念给他听。

回家后,翔说他不想睡午觉,所以我就开始收拾家里,收纳一些衣橱里的东西,让它更美观,之后就打扫房间和客厅,听起来好像很简单的事,其实也用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完成。

刚开始的时候,翔还兴致勃勃的帮我吸尘抹地的,可是时间久了,他也意兴阑珊的自个儿玩起来,到后来还问我为什么我要一直做家务活,说他希望我可以一直在他身边陪他玩。直到这里我才意识到这天的陪伴计划简直是遭透了,我根本就没有好好的陪到翔,就只是自个儿忙着我想要完成的事,而他也用很多时间自个儿玩耍,这是什么陪伴嘛。

所以,我清理了客厅的地后,就停下来,陪他一起看Toy Story,只是翔因为没睡午觉,所以很累了,根本无法集中精神来看戏,整个人blur blur的。最后,他看到我挤奶,就说想要吸奶,我就给了他,结果从他的眼神看到了幸福,我想可能这才是这一整天让他最开心的时刻吧。

就这样,我和翔过了不是真正陪伴的一天,不过这样让我开始对家庭煮妇的生活有所感想了。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辞职在家顾孩子的话,我可能每一天都是这样的过,忙着繁琐的家务,根本就没有什么时间来好好的陪孩子,最后孩子就只是自个儿的玩,这其实也不是很好的事,我和孩子没有quality time,这倒不如我继续工作,而偶尔那假来陪孩子,那不是更有素质吗?

其实,真正的陪孩子是全心全意的两个人一起做事,而非两个人各做各的,当了家庭主妇后,真的有太多是要烦了,除非你有个可以在陪孩子长大这方面有共识的老公,要不然真的很难期望自己放弃了工作又可以好好的陪孩子。而且,樑这样的脾气,有工作的我都已经很受气了,如果是没工作的我,那不是要每天闹自杀吗?所以,在做这样的决定前,双方还真的是必须有共识才来决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