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5 love languages of children

上个星期,我们的公司举办了几场parenting talk,其中我觉得这场是最好的,是关于"the 5 love languages of children",主讲者说得很生动,而且很多都一针见血,她的育儿理念也是我所接受的那种,所以很让我投入其中。

下面还附上她的讲义,说到这五种爱的方式,我想翔全部都有,其中他最喜欢的应该是quality time和physical touch吧。

主讲者有提到不能够用孩子最主要的love language来伤害他,就好像如果他喜欢physical touch,就不能使用藤鞭教育,因为这样反而会适得其反。

知道了这五种爱的表达,可以让我们学会要用怎样的方式来让孩子知道我们爱他,如果孩子不知道父母对他们的爱,一切的教育都只是枉然。

其中,主讲者也提起如果一个全职妈妈用很多的时间都在处理家里的琐事,而根本没有好好的陪孩子,那爱的户口是不可能会有存款的,而那些在职妈妈偶尔抽出时间来陪孩子就比较强些,最主要的是陪孩子要注重于quality time,并非各做各的,这就和我上个星期陪翔所感悟出的道理不谋而合了。

这个讲座真的是很不错,当时还真希望樑也有在听,只可惜他太忙与工作了,其实爸爸在陪孩子这方面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所以爸爸应该也要对此有多了解,只可惜樑的工作太忙了,忙到剥夺了很多他陪孩子的时间,有时在想他是否应该换一换工了呢?因为长久下去这是对亲子关系的抹杀。不过,樑在不忙的时候除了依然会发脾气外,还算是个好父亲的。

真的希望现在的社会有更多的人意识到parenting不是只有妈妈在做,其实爸爸也要参与,不然那应该是mothering了,我们大家都应该为下一代而努力,比较孩子才是父母们最伟大的投资,投资是需要时间的,父母的认真陪伴才能够得到最高的回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