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精疲力尽

芹现在的睡眠时间和以前的翔很不一样,感觉上她是那种很难入睡的孩子,常常需要抱很久才可以慢慢的睡去,可是又只能睡一阵子就醒了,最后弄得她的睡眠时间是零零散散的,平均早上要抱两次才能睡、下午要抱两次睡,晚上也要抱着睡,有时候半夜醒来了又要再抱多一次才能够谁。

每次假期的时候,我都要这样周而复始的抱她睡五次,每次都要大概半个小时,所以一天抱下来也用了两个小时半了,而现在的芹也差不多7.5kg了,这样的抱法我还真的是可以练手力了,我只能以精疲力尽来形容我现在的生活。

如果芹某个半夜醒来的话,那更是磨人精神的时候,有时候真的是抱到手要断了的时候,脑海里会想象着自己其实是抱着一粒西瓜,然后使劲的把那个西瓜往地上砸去,难得我还剩余那一丁点的理智,所以这里西瓜到现在还是完好无损。

也因为芹这样难入眠的状况,有时我真的可以在亲喂她的时候就这样的昏昏入睡了。有一天,芹半夜醒来好几个小时,之后早上又一直不能好好的睡,我要一直抱着她才能够让她睡,那天下午她终于可以比较安稳的睡了,就是这样我也一起昏昏入睡了,突然间听到樑往床边跑,睁开眼睛时发现芹已经不在我的乳房旁边了,这才发现已经会翻身的芹就在睡梦中滚下了床。

当把亲抱起的时候,看到她的眼睛还是一直关着的,眼泪一直流出来,嘴里还一直叫着妈妈,而一边的脸变红了,她应该不知道自己滚下床了吧,以为自己梦见被人打了一巴掌,所以哭着叫妈妈。

到目前为止,因为芹一直要抱着睡的缘故,所以我觉得顾芹比上次顾翔还要精疲力尽,希望我可以有更多的耐心顾她,希望她不会成为被砸在地上的西瓜。

当然,也希望这样的情形可以慢慢好转,不然等她越来越重的时候,我应该再也没有力气这样的横抱她半个小时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