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我

现在,不论是翔还是芹,两个宝贝睡觉都需要我才能够入睡。

当然,翔已经长大了,不过从小开始,就是我一直陪着他入睡的,从刚开始奶睡,到后来抱着睡,都是我一直陪着他,只是芹出世后的坐月期间,他和樑一起睡一个月,之后又换回和我一起睡了。

其实,如果要翔自己睡的话,他还是可以睡下去的,只是那个时候是他已经很累了的时候。而当樑建议由他来陪翔睡时,翔依然会坚持他只要女子(那就是我)陪他睡,就是坚持不要樑,不过只要翔可以安然入睡后,他通常可以一觉睡到第二天了。

而芹呢?在她醒着的时间,她是很喜欢和樑在一起的,只是一到睡觉的时间,她就会要我了,如果是樑在她睡觉的时间抱她,她就好哭闹不止,不肯睡觉,直到我去接手为止,她才会安静下来。而芹入睡后,还是很醒睡的,不但不能一觉到天明,而且对声音很敏感,很容易醒来,如果我在她身边的话,她可以比较容易就入睡了,如果我不在身边的话,她就会醒来"妈妈,妈妈"的叫,直到我回到她的身边,所以这个时候baby monitor真的是很好用。

也就以为这样,我们不能让两个宝贝同一个时间入睡,通常我必须尝试在八点半前让芹入睡,之后翔在八点半时才进来由我陪着睡觉。

如果,两个宝贝都可以如计划的定时入睡的话,一切都可以顺利的进行,只是如果两个宝贝却不能如期的入睡的话,我的房间很多时候将上演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场面,两个人都争着要我陪,而我又无法拒绝任何一个;更糟糕的是如果两个都不是很累的时候,两个可以同时引起共鸣在那边幸福起来,尤其是很喜欢翔的芹,就好像看的偶像一样的在那边"啊,啊,啊"的尖叫,这种情形真的会让我没眼看。

尽管弄这两个宝贝顺利的入睡是一大挑战,然而我也是蛮享受被两个孩子腻着的感觉,让我觉得有存在感,也深深的感受到这两个宝贝不能没有我,我才会时刻的提醒自己要好好的保重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