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自己上厕所

每天晚上,每当芹和翔都入睡后,如果时间许可的话,我都会出房,打开baby monitor,处理自己的事情,其实那也只剩下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罢了。

昨晚,我也是一如往常的看到他们俩睡熟了就出房门了,过了一段时间,从baby monitor传来的哭声,听起来好像是翔的哭声,翔通常一入睡就可以睡到第二天早上了,除了有事情发生还是做噩梦了。

所以,我就回房间看个究竟,一开房门,我就看到翔已经打开了厕所的灯和门,眼泪汪汪的正要脱裤子了,原来他睡到一半尿急了,想找人带他上厕所,但却找不到人,太伤心了,于是就哭着打算自己上厕所。

当时,我就马上带着他一起进厕所解决,翔的嘴里还一直追问我怎么不见了,去了哪里,一直以来,他都以为我是和他们同一时间入睡的,我就告诉他我出去做事了,心里还有一点点的内疚,不过我也不忘的称赞他既然这么勇敢的自己走下床,自己开厕所的灯和门,打算自己上厕所。

自从我们完全没让翔晚上穿纸尿片睡觉后,至今也有一个月半了,他之真正的尿床了一次,还有一次差一点尿床外,他就一直可以维持不尿床的记录,在上次真正的尿床的那一次之后,他也懂得要小便的时候从睡梦中醒来告诉我们,并让我们带他上厕所。

而这一次,虽然在黑暗的房间里,他更是勇敢的要自己上厕所,这真的是难能可贵,我真的是应该为他感到骄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