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房出走

现在的翔正值性器期,所以我买了好几本关于性器的绘本给翔,让他知道男女有别,也让他学习如何保护自己,也爱护别人。新年回家的时候,我的小妹也帮我在台湾买了两本类似的绘本,«男生小鸡鸡»和«女生小秘密»,而爱听故事的翔立马就要樑念给他听了,故事就是说明男孩和女孩有什么不同,小男孩和男人,还有小女孩和女人有和不同,然后教孩子该如何对待异性,又要如何保护自己的故事。

其中,«女生小秘密»里说到女孩和男孩不一样,所以不可以一起睡,结果故事里的小女孩就提出以后不和爸爸一起睡了。

结果,星期一回槟城的时候,翔在睡午觉的时分提出要去baby room睡,我当时已经很累了,和芹一起昏睡在床上了,也不以为意的,要他跟爸爸说,后来樑告诉我当时发生的一切,他说当时的翔拿了一个包包把自己的枕头和抱枕都塞了进去,然后很坚决的说我是女子而他是男子,所以我们不能一起睡,以后他想要睡baby room了,刚开始的时候翔还想要自己一个人睡的,思前想后之后决定让樑陪他一起睡。

当时的樑看到翔的表现如此坚决,心里还在打算该如何的为baby room改造一番,让翔以后睡得更舒服。

只是,一觉醒来之后的翔,突然间又改变主意了,说就只睡baby room那么一次,以后依然还是要和我们睡同一间房,看来他还是对我有所依恋,还无法脱离妈妈而自己独立的睡觉,当然我也没有要求翔这么快就可以自己一个人睡,我知道这需要时间,要等他慢慢的长大,渐渐的独立。

其实,当我听到翔想要自己一个人睡baby room的时候,我的心中已经有点不舍了,庆幸这没这么快就发生,当然当这一天真正来临的时候,我应该为翔感到骄傲而放手。

男生小鸡鸡
女生小秘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