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

今年新年回家算是一个挑战,因为芹还小,坐长途车很容易累,所以坐了一段时间就会发牢骚了,所以很难让她安静下来,另外还带着翔,有时候会粘人有时候会突然间很high,所以要应对两个孩子的突发状况,又是另一个挑战,不过庆幸的是翔算比较长大了,比较能够用大脑思考,而非用情绪做事的小孩了(当然他偶尔情绪来时也是很难驾驭的)。也因为这样,我们选择凌晨就开车了,这样孩子还在昏昏欲睡,上了车至少可以睡上几个小时,我们也就不必那么的战战兢兢的应付孩子们的突发情绪。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度过这次的挑战了,我发现翔真的是长大了,他去到了公公婆婆和外婆的家时,简直是可以自己找乐子的那种,完全就把我们当透明人一样,可以和任何的人很熟络的聊天、玩耍,天南地北什么都能聊、什么都能问,连吃饭也不让我们坐在他的旁边,我想起一起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好像也没有他这么的热情,当时的我还依然是唯唯诺诺的不敢和任何人交流的害羞小孩,是男孩和女孩的不同吗?还是家庭带孩子的差别呢?我一直很好奇每个人为什么有这样的差异。

在我的家乡的时候,樑抽出了一天带翔外出走走逛逛,到了Legoland的周边商店逛逛,然后到Tebrau City Mall走走,还看到了舞狮,回到家后,翔还很兴奋的告诉我关于舞狮的那个环节,看来他那天还真的是过得很不错。

而芹呢?就变成了以前还小的翔,会认人了,谁都不能够抱到她,一抱离樑或我的身边她就会声嘶力竭的哭起来,嘴里就会一直叫妈妈,好像害怕被人抱走而再也见不到我了,完全就是一个粘人的树袋熊。唯有一次芹主动的爬到了二叔(樑的弟弟)那边让他抱,当时樑不在而二叔的穿着很像樑,不过当樑出现后,芹就再也不让二叔抱了,所以我们总结当时芹可能是认错人了,把二叔看成樑了。还有一次是我和我弟弟在房里聊天,而我需要离开一会儿去洗澡,当时芹也不介意的和我弟弟一起在房里玩,而且还玩的很开心,可能是因为我和弟弟聊天聊得很融洽,所以芹意识到他并不危险,所以愿意和他共处吧。

也因为新年的一番“恐怖”经历(一直被“不明人士”抱走),芹回到了槟城变得很没有安全感,一直要我们陪在她的身边,一离开她就会哭起来,还会一直叫“妈妈”。其实这段时期,她还真的是超级黏我的,我永远是她的第一选择,当然她也很喜欢和樑在一起,樑常常会想方法来逗她开心。

其实,孩子还小的时候都很需要安全感的,也需要大人为她安排规律的生活,所以这次回去的时候我都还是一直维持着芹睡觉的规律,早上、下午和晚上都睡一次,基本上我的新年很多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除了要坐很多的车以外,其他的完全和平常的时候没什么不一样。

经过这次的经验,我真的是觉得孩子还小的时候,不太适合去旅行,不然很多的时候都只是在旅店里度过罢了。不过,因为有个翔,所以也不能要他每天只在家里过,所以最完美的计划是,一个人顾着芹而另一个人带翔外出走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