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打人的孩子

还记得以前翔还没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个朋友问我如果孩子的同学很喜欢打人,而且自己的孩子也被打了,我们或孩子该怎么办,只是当时这件事还没发生在翔的身上,所以我很难用“当事人”的心情和看法来处理这件事,当时的我应该是告诉朋友说我会要我的孩子尽量避开那个孩子,别和那个打人的孩子有太多的接触,而我的朋友还考虑是否要直接让孩子换学校或以牙还牙之类的做法。

自从翔上幼儿园后,很多事都不一样了,他也开始接触了不同类型的朋友,其实一直以来都相安无事的,只是第二年的时候来了一些新朋友,之后就会偶尔听到翔说他不时会被某一个新同学打之类的事件发生,有时是被打、有时是被推、被撞,听翔描述那新朋友好像是故意这样做的,而且遭殃的不只是翔一个,而很多其他的孩子也有这样的遭遇。

现在问题终于出现在我的孩子身上了,我就不能像之前建议我朋友那样坐视不理了吧,所以我就会问翔一些详情,并提出一些看法与建议,但这全是我们和翔之间的事,我也没有为此特地向学校投诉该孩子,毕竟我并不是当事人(翔),所以我并不了解整件事的真相,不应该因为翔的片面之词而去投诉那个打人的孩子,有时候孩子间的打闹是有他们自己背后的原因,大人冒然插手只会让孩子无法学会自己解决问题。

为此,我向翔提出了些意见与看法,教他如果那朋友要打他的时候,他要学会闪避,并告诉那朋友他不喜欢被打,如果真的不能自己解决的时候可以请老师来帮忙调解,我也向翔提出一些可能性,是否那个朋友其实想和他交朋友但又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呢,教翔或许可以尝试和他做朋友看看。

接着有好一段日子,都一直听到翔提起那个朋友还是一直打人,除了打翔,其他的朋友也被打,我就一直安慰翔,让他不那么的难过。

就这样翔一天天的去学校,直到最近,突然间发现翔说那位打人的朋友成了他的朋友,还分享食物给他吃,翔也想要送他礼物,剧情还真的是一百八十度的转变,但我也不知道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是翔说这位朋友还是会打人,但是他不再大力打翔。

小孩子的世界还真的是很难捉摸,前阵子还说他很讨厌这位朋友的,最近就变成了朋友了,我想当初还好我没有去插手这件事,不然翔就少了个学习与人相处的机会了,也少了一个可能成为朋友的朋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