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的小弟

上个星期天(八月十九日)的早上,一大清早梁接到了家公打来的电话,说梁的小弟在美国晕倒了,被救护车载入医院治疗,当时我们向他应该是劳累过度,又要工作又要顾孩子(孩子才刚刚两个月大罢了),所以才会晕倒的,应该没什么大碍,所以也没什么不放心的,想他过一会儿,休息一、两天就可以痊愈出院了。

只是,很多事原来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过了一天后家公又打电话来,说小弟的情形好像不太乐观,说他晕倒后有醒来一次,不过醒来的时候却好像发羊颠的全身抽搐,为了不让他伤害都自己,医生就为他注射药物让他进入深睡状态,当时我们想他应该真的是太累了,可以让他深睡一、两天后,就会好了。

然而,接下来的几天都没有收到消息说小弟醒来了,还说每次医生取走药物想让他醒来时,他都依然出现抽搐状况,所以医生出于无奈,只好继续让他深睡,就这样已经过了一个星期多了,小弟依然需要接受药物的注射让他处于深睡的状态,为了不让他的癫痫伤害到自己。

就这样时间一天一天的过,现在我开始不太敢问小弟的情况怎样了,心中反而开始感到担心起来,梁也办了美国签证,打算去看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医生给了个医学名词“refractory status epilepticus”说是小弟现在的状况,翻译过来是“难治疗的癫痫症”,梁有个当医生的朋友说只是蛮严重的情形,让我不禁更是担心难过,怎么才刚刚过来三十一岁生日就发生这样的事情?希望他真的没事可以快点醒来,白雪公主和睡美人也是睡了很久以后醒来的啊。

这件事也让我心头产生一些感触和想法。

第一个想法,我觉得一对夫妻如果真的有打算生孩子的话,应该生至少三个孩子。如果只生一个孩子的话,当那个唯一的孩子出事的时候,身为父母的应该会担心到要死,可能会因为打击太大而失去想要生存的的想法;而如果生两个孩子的话,当其中一个孩子出事的话,另外一个没事的孩子将会感到很负担,因为他必须承担的压力太大了;而生三个孩子的话,至少还有两个孩子可以互相扶持的度过难关,就像梁的家里有三兄弟,小弟出事了,他和二弟的工作都很忙,但是双方都可以安排一些时间来寻求援助,这样不必只有一个承担。当然,孩子生得越多,父母养育孩子的负担也就越重,所以父母也要衡量了自己的能力才决定要生几个,生孩子不是只是养罢了,还包括陪伴和教育他们,所以不是一件简单的责任。

第二个想法,女人还真的需要有自己的收入,突然间老公发生了什么冬瓜豆腐的话,至少自己还有能力养活自己和孩子,不然你就要求神拜佛的希望老公可以长命百岁,平平安安,再不然就希望他买巨额保险,还是有足够的passive income,以确保他不在以后,你将可以安然无忧的过日子,并把孩子抚养长大。当然,每对夫妻都希望自己可以白首偕老,但是如果不能的话,那该怎么办呢?这也是我一直犹豫着、做不了决定是否应该好好陪孩子的长大的原因。

第三个想法,人生无常,原来不止癌症能造成死亡, 还有很多东西会让人突然间失去生命的,健康真的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还是健康平安最重要的。其实,以前的我还真的不知道健康是有极限的,觉得自己还年轻,就不去保护它,直到后来流产了,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庆幸的是我最后还可以生儿育女。也因为有了孩子,读了一本原本不会去读的健康书,才发现保持健康的七大要素(呼吸新鲜空气、喝优质的水、食用适合身体的食物、每天适度运动、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经常照射阳光和保持心情平静,不要积累压力,学会自我管理),我才慢慢的在生活上做改变。在这之前,我是很少吃水果的,便秘是个大问题,而且有时还会出血的那种,后来改变吃水果了,情况就好转了,我想如果我当初没有做这样的改变,我现在很有可能是大肠癌的患者了,不过因为很多时间都用在孩子身上,我想我现在七大要素了缺乏了运动,是应该慢慢改善了。

第四个想法,人在异乡还真的是要有朋友的支持,不然发生了什么事也不知道要如何处理,现在想到小弟和他的妻子孤身在美国,他的妻子还要照顾一个两个月大的新生儿,真的不知道他们可否度过危机,孤身在外,健康好像变得更加的重要了,不然身体突然发生状况,也不知道要如何求救,有几个朋友在身边还真的是可以互相扶持,这就是古人说的“出外靠朋友”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