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陪翔的一天

上个星期是学校假期,自从芹出世之后,我都会在学校假期申请一、两天的年假来陪他,这样可以有我们两个的亲子时间,做他想要做的事,促进我们俩的感情。

那天早上,我们一起送芹到保姆家,芹应该是知道这天哥哥没有在,所以一直粘着我不要进保姆家,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把芹交给了保姆,内心还带了点内疚,我就带翔到点心栈吃早餐,其实这间店的价格蛮贵的,食物也不是超级好吃,但翔却很喜欢这里,所以我们的亲子假日常常都会在这里享用点心。

现在的翔已经会写英文字母和数字了,所以他很喜欢帮我在点菜单上写order,我们点了两个点心、一个面点和一个甜点,结果服务员读错了一个点心的编号,就取消了翔最爱吃的煎堆仔,只是我和翔一起吃的时候,我都会让他慢慢吃的,结果一个早晨就用了大概一个小时半来完成,当然也是因为这间店上菜很慢,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在等上面。

吃完早餐后,天还在下着毛毛细雨,所以我们原本打算去游泳的计划被逼终止,我们之后回家去做室内活动,拿出实验器材来做实验,另外还要挤奶,给芹第二天带到保姆家。挤完奶后,我们就出发去Queensbay Mall了。

到了Queensbay Mall,翔要去买黏纸和坐游戏车,之后就到Sakea Sushi吃午餐,这也是翔最爱去的店,因为他喜欢吃它的muachi,不过我们之前有约定今天不能拿muachi,所以翔就点了有一个muachi的儿童餐,我们约定要把所有的食物吃完才能够吃那个muachi,翔也成功的自己把食物吃完,之后还要那一碟sushi来吃,当然他就只能够吃下一个罢了,而让我吃其他的。

这午餐也用了一个小时半来完成,在他吃的时候,我就拿起书来读,让他慢慢享受他的圣餐,反正这一天是他的,我也不敢着要他快快吃完。这餐之后,我发现其实只要给翔足够的时间慢慢吃,其实他是可以把食物吃完的,只是我们常常不愿意等他,而一直催他快快吃,结果搞得他不想继续吃了。

吃完午餐后,时间也迟了,出了Queensbay Mall后,看见天空放晴,翔依然翔去游泳,我就带他到Spice Aquatic去玩水,只是他又害怕那里一直喷水,结果只在那呆了不到一个小时,没有玩到什么的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们又再继续的做实验,他也表示这天过得很开心,但是这样的亲子共处的时光还真的是太短暂了,整天用了三个小时在餐桌上,我也要花一些时间挤奶,虽然挤奶的时间我们有互动,但是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还是那些全职妈妈幸福,可以常常与孩子互动,陪着孩子一起长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