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牛在山坡上吃草

最近,翔幼儿园的华文课开始有造句了,通常是老师自己造的句子,然后孩子们自己写,一遍抄写四行,上面还留了个空白的为止,让孩子们自己根据句子来画图画,一直以来翔画的画都是一团看不懂的线条,我也没有多家评价。

可是,昨天的题目是“牛在山坡上吃草”,而他的画里还真的是有一头牛,而且那头牛还画的很不错,真的是有牛样的那种,我不禁的就对他画的牛称赞了一番。

当时,我就问他那是他看着老师在黑板上画的画,还是他自己画的,他说那是他自己想出来画的,我还真的是觉得很不错,自己想的还可以画的这么像,我想是从《爱吃水果的牛》里得到的灵感吧。

接着,我还问他牛肚子上的那四个圆圈是他的胃吗?他说那是牛身上的斑点,还反问我说,牛有四个胃吗,他要四个胃来做什么?哈哈,还真的是很有童真的对话。

后来上网搜索,才知道牛有四个胃是因为它的那四个胃看起来都像胃,但是其实前面三个胃的结构是食道的功能,而第四个胃才真正是分泌消化酶的胃功能。

质料来源:
https://tasteofnature.weebly.com/discover/5
https://www.guokr.com/question/619051/

题目:牛在山坡上吃草
年龄:四岁九个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