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牙牙学语

现在芹也开要一岁五个月大了,可以发现她越来越懂事了,我们跟她说的话,她基本上都听得懂,而且还很善解人意的,好像有时候我要帮翔一些事(像推脚车)的时候,而必须先把芹放下,经过询问芹的意愿的时候,她都会很愿意的等我做完那件事后在抱起她,看上去简直是个会让人怜爱的孩子。

芹不但已经能听懂我们的话了,而且也开始学着我们讲了,常常还是和我们说的很相近,这个阶段的她真的是很可爱。

场景一
=====
有一天,我在弄东西,看到去的脸怪怪的,好像在拉屎的样子,于是我就随口问她,“你是在大便吗?”结果,芹好像真的听得懂我的问话,接着就回答,“有。”

之后,我们就帮她检查,而她真的是拉屎了。

场景二
=====
今天下午送翔到保姆家的时候,看到保姆的先生和芹玩着形状的玩具,保姆先生就拿了圆形让芹放入圆形的孔里,芹也很顺利打放进去,之后保姆的先生就说,“round”告诉芹那是圆形,结果芹也有样学样的说了一个不标准的“round”,而且还很兴奋地一直重复着这个字。

后来,我离开的时候,和她说bye bye,她也很可爱的对我挥挥手说“ba ba”(不标准的bye bye)。

场景三
======
自从上次芹看过猫后,她就一直对猫印象深刻,每次看到猫都会说那是猫,之后当我们问起猫的叫声时,他就会学猫叫“喵”。

而狗呢?她就比较难分辨,常常会说狗是猫,但是当我们告诉她那是狗的时候,他也会学着说狗,而我们模仿狗吠声时,她也会学者我们叫“woof woof”。

场景四
=====
芹最近很喜欢一套绘本,是关于一只脚优优的狗的故事,每次她拿那些优优的绘本让我们念的时候,嘴里就会不断的念着“优优”的名字,听起来真的是很可爱。

我想每个小孩在这个牙牙学语的阶段都是那么讨喜的吧,让人爱不释手,不过到了两岁的时候开始有了自己的主见后,就会让人又爱又恨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