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两个人

之前,和一位有了两个孩子朋友吃早餐的时候,聊起健康体检,他说他现在都很regular的会去做体检,因为他现在的生命已不再属于自己的了,我也非常的赞同,有了孩子后,生命是属于孩子的了,你必须确保至少在孩子可以独立自主前,自己是健康的,因为这个时候孩子非常需要父母,经济上和精神上的资源。

最近,因为梁的小弟的事让我更是感慨,有了孩子之后,最重要是是健健康康的两个人,父母两人真的是需要健康平安的度过孩子到成年期的阶段,不然谁来照顾孤苦伶仃的他们呢?我们要为了孩子好好的活下去。

因为梁的小弟的情形一直没有好转,家公心理做了最坏的打算了,他提起过要梁收养他的小儿子,其实这件事在我的脑海里也曾想过,只是我认为我们应该是没有能力兼顾一岁多的芹和一个几个月大的小宝宝,现在的芹还是很需要我们的全神贯注,我觉得我们很难分心给另一个宝宝。

或许有人会说将那个孩子放去给保姆顾日夜吧,只是如果是那样的话,我想孩子的亲生妈妈也可以做到这一点,那为什么要把孩子托给我们呢?我只能说顾孩子不是只给他衣食住行就够了的,而是还要深深的爱,而这方面我在现阶段很难做到,因为我已经把那份给了芹了,这也是我至今都没有急着要生第三个,因为我知道我会应接不暇,只有到了芹接近三岁了才是最好的时机。

想到梁的小弟的孩子很有可能成为遗孤,我也想到了我们自己,我领略到了在这世上真的是很难找到另外两个人对你的孩子如自出,所以身为父母的我们应该要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健康,因为我们现在有多一重的责任了,这是二、三十年的使命,不是可以那么潇洒随便要说bye bye就算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国歌和州歌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