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阳明山、故宫博物院.、父纪念馆、台北101、土产

三月二十五日这天,台北依然下雨,还好雨势还不大,撑着伞还是可以慢慢地走的,只是又要撑伞又要抱芹的话会有点累,所以我都不怎么撑伞了,也因为下雨,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放比较多在室内参观了,减少了室外的淋雨之苦了。

一早,我们在旅店吃了早餐就出发了,这天的第一站是阳明山,梁说阳明山可能会有樱花看,所以即使下雨他还是想要到阳明山走走,下雨的阳明山好像不是很多游客,翔一到阳明山就看到地图,问怎么那里有一只猪,我一时会不过意来,后来看到那地图的形状还真的有点像猪的形状呢。

阳明山最著名的地标就是它们的花钟了,是一个很大的钟,用花朵铺排起来的一个钟,而且那个钟还会运行的,是很不错但还不是很特别,我记得上次在新加坡好像也看到这样类似的花种。之后,我们在阳明山走走、看看,走在雨中好像特别的浪漫,那里还开着樱花,但如果和九族文化村的樱花相比较,阳明山上的樱花数量其实少了很多,也比较散,不过当翔走到一个小湖的时候,他惊叹的说那个地方很美丽,还一直要我帮他在那里拍张照留念,说真的那地方真的是很美丽。

离开阳明山的时候,天还在下雨,我们想这雨在这一天应该是没有要停下来的样子了,所以梁就往室内走,到我之前一直说想去的故宫博物馆,故宫博物馆有自己的停车场,所以不难找到车位。来到了雄伟的故宫博物馆,突然间看到了很多游客,人山人海的,原来有这么多的人也来参观了,只是在排队买票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一个告示牌,上面预告了两个镇宫之宝的下落,原来翠绿白菜和肉形石都不在故宫博物馆,肉形石正在澳洲雪梨展览,而翠绿白菜正在台中的世界花博展出,其实当我知道翠绿白菜刚刚和我们擦肩而过的时候,我还真的是有点觉得可惜,因为我们前一天本来有打算要参观台中的世界花博的,可是最后却选了中社花市花海了。不过,人既然已经到了,那就只好往里面走吧,看看其他也不错的展览品。

我们在故宫博物院只呆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就离开吃午餐了,不过这故宫博物院真的是很多,如果真的要仔细观赏每一样展览品的话,可能也要用一整天,或者是两天才能够把所有的展览品收入心里。只是,我们这个旅程带了两个小孩,一个还不到两岁一整天都要喝奶,另一个还不太懂得欣赏这些展览品,所以很多时候必须顾着这两个孩子,就导致很难专心的欣赏展览品了,我最初想带翔来故宫博物院的目的是想让他可以提高一些文化素养的,不过看了好像还是太早了。

我们在故宫博物院逗留到十二点半才离开吃午餐,当时天还在下雨,所以我们选择在那附近的华晶城府享用午餐,其实这餐厅好像比较精致,比较有品,菜式还蛮不错的,味道也可以,小巧精致,价钱是比较高一点,不过我觉得这样格调的餐厅和价钱是互相匹配的。梁为我点了份套餐,也点了个台湾小吃和豆花,都很好吃,当然比我们前一天吃的鸡腿王好吃,其实我还是喜欢吃这样现煮的食物,好过不知道煮了多久的食物。

吃了午餐后,天还是下着毛毛细雨,梁就往国父纪念馆开去,国父纪念馆也是个旅游胜地,所以也不难找到停车位,我们来这的真正目的是听说在这里可以看到台北101的全貌,当然这里也有可以看到的精彩项目,每个正点这里都会有卫兵交接的仪式,总会吸引大群的旅客围观录影,由于我在车陪着芹睡觉,所以到这礼堂的时候也迟了,太多人挤在礼堂里,我就只可以在礼堂为观看,看人头,视线被挡了80%,后来听到隔壁的阿姨讨论,说看别人的手机录影比看真正的表演更全面,于是我也通过别人的现场手机录影来观看这卫兵交接仪式。除了这交接仪式,国父纪念馆在每个半点时间都有水舞的表演,也就是音乐喷泉,不过这天由于下雨,我们等到超过半点都没看到,后来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取消了。

之后,我们就步行到国父纪念馆附近的星光三越购买土产,我小妹介绍我说太阳堂的太阳饼好吃,所以我们就到星光三越的太阳堂选购,我们买了很多的太阳饼和凤梨酥,要送人和请同事吃的,买的价钱已经可以申请退税了,我们就到那里的贵宾厅申请退税。

买了土产后,我们就回旅馆了,梁就步行到附近的士林夜市打包晚餐给全家人吃,而我就带着两个孩子到旅馆的游戏室玩,两个孩子相亲相爱的玩得很开心,而且玩到不想离开了,最后在三催四请的情况下才回房里享用晚餐后,之后就让孩子们睡觉了。

阳明山也起雾了
形状像猪的地图

樱花散开

阳明山走道

阳明山的人像

象牙球

大法王的宝物

古人的画

栩栩如生的画

最长的画卷

古人的画

要有很好的观察力才能够画出这样的画
故宫博物馆第三镇宫之宝,毛公鼎



故宫博物馆的珍藏

玉辟邪

故宫博物馆的珍藏

量皿

图画上看翠玉白菜也栩栩如生

图画上看肉形石真像真肉

肉形石和翠玉白菜的下落

午餐,卤肉饭

午餐,小粽子

午餐,小吃

午餐,我的套餐

远看台北101

雾蒙台北101

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

人山人海的卫兵交接仪式

国父纪念馆外的喷泉
国父纪念馆外



在星光三越办完退税

士林夜市的人海

兄妹俩

自己玩

哥哥抱妹妹起来

阿辉面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