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野柳地质公园、九份、青埔运动公园

三月二十六日算是我们台湾游的最后一天了吧,因为第二天将乘搭早班班机回马来西亚了,来台湾前,梁有问过朋友这里那里好玩,而我也问过小妹的意见,两边都得到了一个共通的景点,那就是野柳地质公园了。在去野柳之前,梁有让我看野柳的照片,看了后还觉得很特别,那里的石头是天然形成的,是积年累月的还是冲蚀和风蚀而形成的,所以会惊叹大自然的奥妙,看了照片,我就决定把野柳列入必去看看的景点。

这天早上还会下了几天的雨已经停了,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在旅馆吃了早餐就check out了,因为晚上我们将入住回第一晚住在机场附近的城市商旅,这样我们可以第二天搭的士到机场。

从台北到野柳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多的时间,我们抵达野柳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游客了,梁买了门票就快步的走到地质公园的最尾端,他的策略是从最尾端的女王头开始看,一直看到入口处,其实他的这个策略是正确的,因为要和女王头拍照是需要排队的,如果越迟抵达女王头人龙就会越长,所以我们要赶在队伍排长之前就拍了照,之后才能够悠闲的走这野柳地质公园。

当我们游走于野柳地质公园的时候,会有种对大自然的赞叹,这样的作品就是大自然用它们的鬼斧神工所完成的,如此的美丽,让人很想多看一眼,连翔这样小的孩子都会对这里的自然景观充满了好奇,问了无数个问题,都是关于这里的一个个石头形状和自然景象是如何形成的。

逛完了野柳地质公园,我有那种看到很美景色的感想,有一个拍照出来的画面让我有去到Yellowstone的感觉。我想这野柳地址公园是我们这次台湾之旅的另一个我会强力推荐的景点,走在这公园里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会有所感悟和享受大自然之美的心情。之后问了翔他来台湾的景点排行榜,他把这野柳地质公园排在了第二名。

离开了野柳,我们就开车前往九份,一个小时内就可以从野柳到九份,听说九份也是个不错的景点,很多来台湾的游客都一定会到九份报到,只是在去九份前,我不了解为什么九份会这么的受欢迎,之后梁告诉我们这地方曾经有部叫,“悲情城市”的电影在威尼斯影展得过奖,而那部电影就是在九份拍摄的。

由于以前的九份只是个古老小镇,所以比较难找车位,很多在这里的居民因为“悲情城市”让九份爆红后,而改让自己的车房做旅客停车的位置,收费大致上是三个小时100新台币,我们也把车子停放在其中一个居民的车房。

我们在九份的一间餐厅吃午餐,我觉得这餐也蛮好吃的,之后就到它的老街走走,因为电影的缘故,九份老街一直都是人山人海,我们都是挤在人群里走的,那里是美丽但是人多到很难拍照,也因为这地方突然间旅游兴旺,所以九份老街的店铺都开门营业,而且很多都是卖土产之类的生意,可以让游客在此消费。

我们在九份逗留了一阵子就离开了,当时有考虑到十分的,不过有担心之后进台北会塞车,所以就取消去十分的行程了,直接入住城市商旅,之后梁就去还租借的车,我就让芹睡一下午觉,梁就寻找附近有没有什么游乐设施,因为前一晚孩子们去玩了游乐设施后,就一直念念不忘的想要玩。

于是晚餐前,我们坐捷运到青埔运动公园,一是为了他们的游乐设施,二是为了让翔感受一下坐捷运的过程。青埔运动公园靠近一个棒球场,是一个蛮大的公园,可以让人散步,也能够让小孩在那玩,公园里还有个很大的飞机形状的建筑物,是让人们可以进入观看风景的台,我们在他们的游乐设施呆了一阵子,让孩子们在那玩滑梯,翔也和一些小孩在那里交流,之后到飞机形的观景台看看,也在那里看夕阳,其实还蛮写意的。

我们在青埔运动公园逗留到晚餐时分,就到那附近的餐厅享用晚餐,是一家卖德国酒的餐厅,不过可以点中餐,我们点了炒饭、炒面、菜和炸汤圆,味道还好只是我觉得有点油腻,不过价钱还不会太贵。

在回旅店的捷运上,翔突然间观察到从桃园体育园区站(A19)到大圆站(A15)的路线是倒数着走的,所以他很困惑为什么路线不是顺位而是逆位的,为此我们向他做了很多比方来回答他的问题,我想他应该还是半知半解吧,不过难得的是他会观察周围并为他的困惑而发问。

吃了晚餐后,天色已晚,我们就坐捷运回旅馆休息了,这也即将终结我们的台湾之旅了。

野柳地质公园的地图

在地上都可以看到这样美丽的画

野柳地质公园,红色的是界线

野柳地质公园,还是有人冒险跨界限

野柳地质公园,美丽的海景

野柳地质公园,爸爸带翔去看海

野柳地质公园,这条裂缝引发了好多的问题

野柳地质公园,海浪的侵蚀

野柳地质公园,这画面有Yellowstone的感觉

野柳地质公园,翔有好多的问题

野柳地质公园

野柳地质公园

野柳地质公园,英雄

野柳地质公园,女王头II

野柳地质公园,仿制的公主头

野柳地质公园,地图

九份老街,人山人海

九份老街,不错的午餐

九份老街,人山人海

九份老街,好多游客

九份老街,升平戏院

九份老街,累坏了的芹

九份老街,游客拍照的地点

九份老街,人多让芹变得更加的粘人

九份,海景


青埔运动公园,夕阳



青埔运动公园,飞机造型

青埔运动公园,飞机造型

青埔运动公园,飞机了的摆设

青埔运动公园,不同国家的照片

青埔运动公园,夕阳

青埔运动公园

青埔运动公园,桥

炸汤圆

我们的晚餐

捷运A19站 - 桃园体育园区站

站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