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两小游台湾

终于一周的台湾游结束了,带着两个小孩的旅程真的是非常累的旅程,尤其是两个孩子在旅程的初期还有身体不适的状态发生,翔一直要泻肚子,而芹就有微烧,两个孩子这样的的状态一直持续了大概有三、四天才好转,所以在旅游的初期,我们差不多都是在(为翔)找厕所和(为芹)量体温中渡过。

庆幸的是,翔虽然一直闹肚子,但是他还是有力气自己走,而且可以走好多好多的路,我想经过这一个星期的步行,翔的腿应该是锻炼得更强而有力了;而芹呢?因为生病,所以很粘人,而且还是只黏我的那种,非要我抱不可,不过除了要我一直抱着和不断的要亲喂以外,她都还算蛮乖的,不会经常突然间大哭,很能够配合我们的行程,即使在比较远途的车程也能够不哭闹的到终点,这也算是值得庆幸的。

而我呢?差不多每天都在抱着一个10kg的芹走了超过十千步的路,累是累,不过可以带着孩子到处走走玩玩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看到翔那么勇敢的自己也每天要走十多千步,看到芹时常为了一些新鲜的事物而询问,不禁觉得他们又棒又可爱。

在旅途上,翔和芹常常会有争执,有时候会让人觉得很烦,不过可以看到两个人为了自己所要的东西而捍卫,也觉得这两个孩子其实还蛮有自己的主见的,其实这是值得开心的事,我可不喜欢我的孩子是那种只是逆来顺受的人;当然两个孩子也有和平相处的时候,当我们大人不介入他们的利益纠纷时,我反而看到他们可以变得更相亲相爱,这也是值得欣慰的一件事。


很多人都说带着孩子去旅行很麻烦,而且孩子还小记不得这些旅行的事件,不过我又觉得我喜欢带着孩子去旅行,因为这是让我在他们长大远走高飞后能够拥有的记忆,而且在旅程上我能够看到他们有所成长,这是很多东西所不能替代的,孩子只能在我们的身边那么十多年的时间罢了,我们应该趁现在他们还肯和我们一起旅行的时候,多带他们走走,不然等他们长大了,最后还是变成我们两个去旅行了。

翔帮忙抱芹起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