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澳游Day 10 (2 December - Sydney Taronga Zoo)

我们澳洲游的第十天也是最后一天,刚好就是翔的六岁生日,其实这一天对于我们母子俩而言算是意义重大吧,因为我们之前已经有了协议,说好翔今早哺乳完毕后,将会自然离乳了,翔也欣然答应了,所以这天翔吸完母乳之后,我为他唱一段生日歌,并告诉他说他已经长大了,慢慢的将会往自己的方向走去了,其实我也是很不舍这六年来和翔的母乳情节,不过想到翔总有一天要长大的,我不应该为了这段情节而一直要哺喂他母乳,毕竟可以喝到六年的母乳,对翔来说已经是很幸福了。

早上吃了早餐后,我们就前往Sydney Taronga Zoo,这是我们唯一想到的行程,我们决定在这里参观直到去机场的时间,这天虽然是星期一,不过还是有很多的游客,听说这动物园有个卖点,那就是可以拍到Sydney Harbor bridge和Sydney Opera House,我们最终会来这里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我们没去到墨尔本动物园,二就是因为要看一看这个卖点。

其实,这个看点并不难找,就离入口很近,我们才刚刚进入Sydney Taronga Zoo不久就看到了Sydney Harbor bridge和Sydney Opera House,有点遥远的距离,但还是可以看到,只是他们有张海报连长颈鹿都在里面,所以我们在园内找着长颈鹿的展区,结果发现长颈鹿的展区其实根本就看不到悉尼的两个地标。

整个Sydney Taronga Zoo很大,可以看到很多的动物,对于好奇的翔,动物园也是一个好玩的地方,他对任何的东西都好奇,什么都想看上一眼,老实说我们在里面逛到三点多还真的不够,我们离开的时候还有很多展区都没去到,而且动物园里还有很多的动物表演,我们就只观赏到seal performance罢了,我想如果真正要用心的游完整间Sydney Taronga Zoo,一天还真的是不够,难怪他们还有卖年票的,这就可以让你常常来、慢慢的欣赏。

其中,我们有到企鹅展区参观,那里列出了每一个企鹅品种的雕像,还有每一个品种的在南半球的分布图,还真的是长知识,而我们在Philip Island看到的Little Penguin就是分布在澳洲的品种。之后,当我们进入展区观看的时候,就只看到两只企鹅在那边游泳,可能对于以前的我而言,看到这两只企鹅已经是一种很珍贵的景象了,不过由于这个旅程我到过了Philip Island看到了上千只的Little Penguin,当时的震撼和现在的无言可想而知,我想以后可能再也没有一个企鹅展区可以让我感到特别了吧。

我们在动物园里的餐厅吃午餐,之后继续走,翔一直说要看老虎,其实老虎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什么特别的动物,因为在马来西亚的动物园到处都是,单单是The Lost World of Tambun就已经有好几只了,不过既然翔说想看,我们就带他去看看。一到老虎展区,我们就看到了人龙,而且还有牌列出等待时间,我们才知道老虎在Sydney Taronga Zoo原来是这么特别的。和其他的动物展区有点不一样,老虎的展区入口做到很像The Top的Jurassic World一样,我们好像进入一个机舱,然后观看一段介绍的影片,让我们了解这里的老虎是从Sumatra来的,之后飞机登陆才能够观看老虎们。

这个Sydney Taronga Zoo还有个特点,那就是它们有个很大的playground,很多不同的设施,翔也爱在这里玩,他玩了一段时间,不过我们真的是时间有限,必须在三点多离开,前往机场。在去机场的路上,我看见好多孩子放学了,而每个孩子都有妈妈陪伴着一起走路回家,这是一段非常温馨的画面,这也是我心里一直向往的画面,可以好好的陪孩子,带着他们上学、放学,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是何其重要,可是这在马来西亚却是很难发生的事情,我还记得我的一位澳洲朋友说澳洲的妈妈可以跟公司商议出一个很好的时间表,既可以好好的陪孩子长大,又能够工作,可是这种现象很难在马来西亚发生,不但如此,老板还有可能会要求你晚上也上线做工。

之后,我就留意路上的学校路牌,发现澳洲的上学时间是大约九点,放学时间是大约三点多,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可以在去机场的时段看到这么温馨的画面,我突然间觉得九点到三点多的上课时间其实是对孩子发展很好的时段,可以发现翔现在每天早上其实都要睡到七点(他大概晚上九点就睡了)才能够“正常不闹”的起床,所以如果上课时间太早的话,他其实根本就没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如果每天都是这样被逼早起,对他的成长也不是很好,所以庆幸他是读下午班。只是,读下午班的的放学时间很迟,可能回到家都已经傍晚七点多了,吃晚餐、梳洗之类的事做完之后就已经到了他的睡觉时间了(他现在的睡觉时间是九点),这样完全就变成我们其实没有什么亲子时间了。因为这样,我觉得九点到三点多的上学时间其实是对孩子发展很适合的时间。

我们在三点多的时候就离开了Sydney Taronga Zoo,梁必须在还车前为车打满油,之后我们就在机场还车,我们原本打算先check in的,不过柜台还没有开,于是我们提早吃晚餐。吃了晚餐后,我们就到机场的浴室洗个澡,不过刚好女浴室有人用着,梁就先带翔去洗澡,就只有一间浴室,其实我们也回来检查了好几次才可以等到空出来的浴室。梁洗完澡后,女浴室也空了,我就带芹一起去洗澡,只是它的水无法调节,所以我们只可以用冷水随便清洗一番,把汗冲掉,帮芹刷个牙,换了新衣就离开了。

换洗之后,就可以check in了,不过很长的人龙,而且柜台的进度有点慢,所以整个流程应该也用了一个小时多,我们还庆幸有提早离开Sydney Taronga Zoo,这样才能够处理这么多事。在飞机上,我们被安排到了蛮后面的座位,那里还有好几个小孩,有几个小孩因为飞机不适,所以在起飞、降落和遇到气流的时候都哭得很厉害,而芹和翔都很勇敢的没有因此而哭闹,我还对他们感到欣慰的。

悉尼国际机场其实还很特别的,一般去到机场都会有很多的报告,报告班机抵达、起飞,还有一大堆的信息,让人觉得很匆忙的心情,悉尼国际机场的特别之处是它很宁静,很少会听到不断的报道声,这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机场感受,其实是很不错的,比较很多时候人在机场都会感觉到累,有还是有分离的沮丧,往往希望可以让心情沉淀,当处于一个繁杂吵闹的机场,旅客的心情会更加的纷乱。只是刚开始的时候,我不晓得这几场为什么这么的宁静,后来我看到它们有个告示牌标明说“This is a quiet terminal”,我还抓不到它的意思,后来自己感受了机场的宁静后才领悟这一点,这真的是不错的机场噱头。

我们在KL转机后,在早上九点多抵达槟城机场,其实芹真的是累坏了,在悉尼到KL的班级虽然睡了七、八个小时,不过都是坐着睡的,而我人也不太舒服,所以一回到家,就和芹一起去睡觉了,而梁处理一些事之后,也一起睡了,唯有翔是最强的,他好像没事一样睡了一下,到了午餐时间才来找我说他肚子饿了,之后我就叫外卖来吃。

老实说,这整个旅程是我有史以来最累的一次,从一开始我的身体状态就已经不好了,所以导致在旅途中生病,回到来后还需要好长一段的复原时间,我最终总结,一个人真的是需要健健康康的,没有健康的身体,再完美的旅程也只是枉然,而且一旦一个人不健康,什么病菌都可以随意将我们弄垮,而健康的身体是来自健康的作息,不要为了赚钱而熬上自己的健康。

最后,虽然我很幸苦的度过这个澳洲之旅,不过我还是很开心能够去旅行,尤其是和梁和孩子们一起旅行,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旅程,旅程回来后,也可以发现我们和孩子的关系也亲密了许多,而之前时常喜欢唱反调的翔好像也变得比较听话了,只是不晓得这样的旅行效应可以持续多久,所以从这里我们得出了个结论想要良好的亲子关系是需要时间的,你没有用你的时间来好好的陪伴孩子,又怎么能够期望孩子会好好听你的话,而幼儿期的陪伴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为青春期的叛逆而做准备。

其实,我现在就已经开始期待着我们的下一个旅程了,虽然知道不会太快发生。

动物园里的playground

Capybara
Capybara


Sydney Taronga Zoo入口
Koala Bear



Sydney Habor Bridge

大蜥蜴


蜥蜴

海狮表演

海狮表演

海狮表演

海狮表演


企鹅

Cassowarry

Cassowarry

Capybara
Capybara



花钟


猫头鹰

鸵鸟

Sun bear

Sumatra Tiger 

看见Sydney Harbor Bridge

犀牛

Quiet Termina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