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澳游Day 4 (26 November - Melbourne City)

经过前一晚的冗长睡眠,这天我的状况开始好转了,只是咳嗽的问题还是很严重,而且严重到只要一咳嗽我的横膈膜就会痛,有时我还会在那边想我是不是就快要死了。早上,梁用我们剩下的一些食材做了简单的早餐,不过我的胃口依然还没有恢复,身体还是有点虚弱,不过旅行如果只是呆在屋子里睡觉的话,那不是有点浪费吗?结果,我依然硬着头皮的继续了这一天的旅程。

梁原本是打算要到Melbourne Zoo的,不过基于我的身体状况,他决定在墨尔本市中心走走,毕竟担心我突然间不能走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返道回府。前一天梁带两个孩子吃晚餐的时候,翔看到了tram,所以他说想要坐tram,于是梁就去研究,才发现原来在Melbourne city circle里面坐tram是免费的,所以我们就决定来坐坐Melbourne的tram。

我们首先去Melbourne Queens Victoria Market走走,那里非常热闹,就好像我们的pasar pagi一样,应有尽有,还卖很多纪念品,我们就在这里买了一些magnet,而梁也让翔和芹各买一个AUD10以内的玩具,这样他们可以在旅途上玩,就不会太寂寞了,翔买了一盒小小的冒牌lego,而芹就选了一个洋娃娃,他们都对自己想要的东西都有鲜明的要求,而且真的可以看得出男女大不同的现象。

由于今天我真的是很不舒服,所以我们走得相当的悠闲,我们的午餐在一家日本餐厅吃了拉面之后,就坐tram到State Victoria library走走,那里还有个展览厅,翔在这个年龄真的对什么都充满好奇,即使来到了图书馆这样比较闷的地方,他还是有办法在这里自得其乐。翔在那边拿了一本书来读(不久),之后我们就一层层的上到图书馆的顶楼,一层层的俯视图书馆的全貌,其实这图书馆真的是很美丽,只是芹也进入了午睡时间,所以梁必须抱着她让她睡午觉,我就和翔在那里闲逛着,享受一下书香气氛。

出了State Victoria library后,我们就前往Federation Square走走,那边有人拿着面包喂鸟,翔和芹就在那边凑热闹的和鸟儿们追逐,看上去就是小孩们喜欢玩的游戏,两个小瓜就是对小鸟们充满着好奇,其实就这样悠闲的步行也是蛮不错的旅行,对于孩子而言,什么地方都是好玩的地方。

我们在Federation Square休息逗留了一阵子,就步行到临近的Yarra River side了,这里的河畔风很大,不过风景也很优美,我们还是很悠闲的在这里步行着,这时到了下午茶时间,孩子们也饿了,梁就近买了块巧克力让他们分享,两个孩子就在那里很享受的吃着他们的巧克力,其实我还蛮喜欢这样轻松的一天,人开始老了,旅行的步调也开始变慢了,开始比较喜欢这样悠闲的旅游方式,可以好好的享受当地的生活气息,慢慢的享受Yarra河畔的美景。

傍晚时分,我们打算带孩子到Queens Victoria Market 附近的playground玩玩,有了孩子后,到当地的playground玩也成了我们旅游的重头剧了,我们总会寻找playground的存在并想办法带孩子游一游,孩子们也是很喜欢这样的安排。在前往playground的途中会经过Mcdonald,我们就决定在那吃晚餐,之后,我们就步行到playground让孩子玩个尽兴,我们在那里遇到一群当地的孩子,她们在那里玩过家家,还邀请我们用树枝和他们买食物吃,我们就和她们玩了一会儿才离开。

这晚,我们还是在Flanklin tower的airbnb过夜,之后就要出发到Philip Island了。

一片肃静

Victoria State Library

Victoria State Library

Victoria State Library

虫虫标本

睡着的芹

兄妹两看鸟

鸟儿

鸟儿

翔在看鸟


美丽的建筑物

Yarra River河畔

Yarra River河畔



我们的晚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