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没打过或骂过

时常观看关于亲情剧的时候,当家长因为孩子的叛逆而出手打了一巴掌还是破口大骂的时候,就会听到那个孩子以很生气的眼神看着爸妈说:“你从来都没有打过(或骂过)我,而现在你却为了这件事打我(或骂我)。”之后孩子就会很生气的跑掉,留下很后悔出手的父母。

我想这家长如果不是真的是忍功一流,那就是从来都没有和孩子一起渡过童年吧,怎么孩子长了这么大都没有打过或骂过呢?

回想以前还没辞职在家顾孩子的我,我真的是觉得当时的我真的是一代慈母,真的是对孩子们耐性一百分的,真的是很少为了一件小事而动气,只是后来自己顾孩子了后,反而耐性被磨光了,时常为孩子们做了一点点的小事而动怒,当然我还是会抑制自己的怒气不打下手,不过最终会有忍无可忍的情况,让我下手打了几次,但是大的次数还是不多的,大多数是用骂的,当然我也知道这并不是应该用的方法,但是还是会被激怒。

所以,我说嘛,如果那个父母没有真正的和孩子日以继夜的相处,不打不骂的情况真的是很有可能发生的。

尽管如此,我觉得我很庆幸的可以自己顾孩子,因为我觉得就是要在他们还小的时候对他们的行为有所约束和导正,当然骂是不好了,不过这样至少他们进入叛逆期的时候,也不会你一时的错手还是错口而在那边无法释怀。

其实,一个人的习惯真的是从小就养起来的,越大越难改,这可以从翔和芹的身上看到,刚开始自己顾翔的时候,时常会因为他的一些劣根性而气恼地乱骂,对他耳提面背了好多次都很难改变他,还好现在的翔已经开始慢慢的有些改变了,他也是因为对我们的爱而尝试自己做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好。而芹呢?因为她还小,所以习惯还可以慢慢的养成,当我们告诉她一件事,她就可以很快的在下一次做出同样的要求了,现在可以看到她身上已经开始养成了不少好习惯。

所以说,一个孩子之所以在青春期的时候会对你叛逆,真正的愿意其实不是因为他叛逆了,而是因为你一直以来没有好好的和他相处,和他磨合出该有的相处之道,还有你没有在他还小的时候帮他培养出你想要他养成的习惯,就因为这些不顺眼才会在亲子之间发生摩擦。

当然,这也只是我现在的感受和想法,等他们进入青春期后我可能会有另一番的挑战了,不过我觉得现在和他们的相处对以后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