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老

最近,翔和芹以前保母的家婆去世了,以前她还时常到保姆家的,翔也认识她,都叫她阿嫲的,所以基于因为她以前和翔有好几年的感情,我在今天早上就告诉翔这个消息,翔就问我阿嫲几岁了,我就就说已经有九十多岁了,之后翔就想到某些东西,就有了以下问答。

翔:人是怎么排泄的?
我(觉得很奇怪他为什么问这问题):我们的大便会从肛门排泄出来的。
翔:如果人老了呢?
我:要看他老到还有没有能力自理把,如果还可以的话,就可以自己去厕所,如果没能力了,就说可能有穿pamper了,有人家帮忙换了。
翔:我还知道另一种排泄方法。
我(很好奇):哦?
翔:可以从身体插一支管,然后接去一个袋,然后大便就会从那个管送到那个袋。

听了翔这些话,我想难道翔看过吗?其实我也只是听过没看过,我只知道我那位患大肠癌的中学朋友,到了后来已经需要靠这样的方式排便了。

我:你怎么知道的?
翔:因为阿嫲就是这样的。
我:你看过吗?
翔:嗯。
我:是罗,等到你的身体没有办法帮你排便的话,就只有靠这样的方法了。

我想,小小的他看到这样的排泄方法,可能会让他更能够领略人生吧,又可能现阶段的他还是不了解生命,只是,当我听到这,我就想到人老了好像就变成了越来越脆弱了,很多东西都变得不能自理了,想到以后我可能也会变成那样,心里会有一丝的害怕,现在我都已经慢慢变老了,以后体力也只会慢慢变弱,也该接受以后可能在建康上会慢慢变差这个事实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