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

十二月了,我到美国来公干也已经有一年了,这个月份为我带来了好的回忆,也带了伤感的心情。

二零零七的那一年,我与梁在这个月注册了,当时还担心结婚真的会是爱情的坟墓,但还是嫁了,现在的我是幸福的。

二零零九的那一年,我的外婆离开了我们,到了另一个世界了,刚才看了那时我写的回忆录,悲从中来,也想起外婆在我们小时候说故事的情景,原来人是真的能够永在怀念中的,我们姐妹三人应该会很怀念她吧。

人的生命是那么的脆弱,再怎么会跑会奔的人都是无法逃过死神的催命,所以我是崇尚及时行乐的,外婆却是节俭的人,她一生存了一些钱,好辛苦存的血汗钱到后来被一个亲戚给骗了,我可想她的伤心,但却难以帮忙,其中原由我也不知道谁是谁非,但是有谁会不心痛那笔自己无法花的钱就这样让人给吞了?

回想外婆的一生,她似乎都没有真正的享到清福,在临走之前还带了一丝的伤心。当时与小妹见面时,听她说起外婆在临行前的遭遇,其实自己也有点开始的感慨人生。世界面面观,有时还真的是需要在你最脆弱的时候才能看到你最不想见到的事,看书看戏多了也觉得不稀奇吧,只是没有人希望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罢了。

想到那里,让我对生命感到恐惧,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自己失去一切之前就挥手道别,那样我还能够带着美好的心情而走。

每当我看戏或看书,看了某些剧情,我就会问梁如果我们在那样的情况,他会怎样的面对呢?而我又会如何度过呢?其实,一切的问题只是白问的,因为人不在当事中,是可以篇出一大堆美好的情景,问也只是为了安慰自己把。然而,梁现在对我的心却令我了然于心的,这是所谓的幸福吧,有此回忆,夫复合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