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能生巧

最近,我告诉了些朋友关于我学缝纫的事,得到了很多鼓励,心里也觉得开心。

还有些朋友认为,能够缝纫是很了不起的事,弄得我有点害羞也不知要怎么回答。

在工程师的眼中,缝纫是很难的事吧,而且耗时间,多数的人还是喜欢花钱买现成的,但每当我完成了些作品时,我都觉得有成就感,尤其最近我蛮喜欢做不同大小的简单包包的,看到自己的瓶瓶罐罐有了他们的合身外套,我就感到开心,我还为我的 Kitchen Aid做了个套。

缝纫对门外汉来说可能有点难吧,但我却有种遗失已久的熟悉感,从小就看婆婆妈妈缝缝补补的,还常用妈妈的真车,把她为顾客车边,就是遗漏了去学习如何剪裁和缝合过程,现在想起来真的有那种错过的遗憾。

然而,从小就接触这回事的我,其实还不难上手,时常还能够找回当时的熟悉和亲切感,心中还有愉悦的感觉。

原来,小时的耳濡目染是可以保存着的,熟还真的能生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