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幸福

最近听闻个朋友的婚姻亮灯,心里有点为她担心,毕竟他们以前在我眼里是对神仙眷侣,好多年的感情、那么多的聚散离合,总以为他们是会天长地久的,我想这一切或许是谣言吧。

只是,当我听到这新闻的霎那,我真的忍不住为她担心,不知她是否能够坚强下去,我想如果这事发生在我身上的话,我该怎么办?

何谓幸福?每个人都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双手掌控者那虚无飘渺的幸福吧,但是往往人们都在失去后才会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在浪费着自己追求着的东西。

那天,听白岩松的专访,他也说到了幸福这回事,我也为此赞同。

人总是最先认为拥有物质和财富就是幸福,当他们失去了某些无法买到又意义非凡的事物时,他们才会真正的了解他们想要的幸福在哪,如健康、亲情、等等。

我妈其实在我大学时期离了婚,我是赞成的,因为那段婚姻是不幸福的,但当我再长大时,有了自己的婚姻,又再回头看我妈的,我发现其实一段婚姻的失败,双方面都要负责任的,我妈差不多把所有的时间放在工作上,我很少看见父母有交流,她也很少有时间和我们交流,爸的坏脾气和暴力倾向我也不知是与生俱来的,还是时间的积累而成,最后两人都不幸福,或许两个人都不适合彼此吧。

但是,我每次想起他们的婚姻,我就会有很多假设,如果他们这样这样,会不会幸福呢?而我,也或许会有幸福的童年了。

前车之鉴,所以我会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的经营着这婚姻,但当他大发脾气时,我却又会想起当年的父亲而感到害怕。暂时,我是觉得我的婚姻是幸福的,但我还是害怕之后的事。

人往往要等到失去之后,才会想到去做些珍惜吧,就像最近的流产事件,才让我发觉生命的可贵,总希望人们能够为此而借鉴。

没有真正哭过、痛过、失去过,就无法成长,也无法看见什么才是对自己最重要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