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花

在去我们家附近的playground的路上,有一段路一直以来都是一大片的树叶的,偶尔会看到几朵白花,但是并不是很多花,今天早上带翔去那playground时,发现那段路突然间有很多的白花盛开,路过时还会有淡淡的清香,地上还有一排凋零的花瓣,这样的情景让人看到很美丽,我不禁会一直想在那停留,想要多看几眼。

其实,我们住在这里已经有两年了,也常常会走到palyground去,只是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白花盛开的情景,我想去年的这个时段有这些百花吗?是我们错过了?还是这些植物长大了?还记得几个星期前,我们看到很多含苞待放的花蕾,我告诉翔这些花蕾长大了后就会开花了,没想到翔既然有机会看到这么多的花开了,这是难得的机会。

看着这些花开,我就觉得这些植物长大了,即使去年没有开花,最后还是会开花的,就像小孩的成长,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长路程,有些可以早开花,有些是late bloomer,只要父母不放弃孩子,孩子最后还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成长的。

从小,我其实并不会去特别注意路边的花草树木,什么时候花开,什么时候花落,我都不会去留意,一直以来我都以为马来西亚的花是常年开放的,直到我从英国留学回来,我才慢慢的学会观察这些自然生态的细节。我想,这可能是小时候就被“行色匆匆的“培养长大,也没被鼓励对环境多做观察,所以就对这些花开花谢没什么敏感了。

现在有了孩子,我倒是希望翔可以有机会多看看路边的花草树木,多感受大自然的美妙,所以我常常看到这样的美景,都会多停留一段时间,好让翔可以多看几眼,也学会欣赏这些景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