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反期

终于,现在的工作慢慢的静下来了,开始没有像以前那么忙了,以前为了争取每一秒的时间,在上班的时间,除了用餐时间,根本就什么时间做其他的事,弄得自己很累,有时候在家里陪着翔的时候,脑里却总是想着那些没完没了的工作问题,有时会觉得愧对翔这么地爱我、黏我。

最近,终于有时可以在上班时间忙里偷闲的翻看facebook,这是我已经很久都没做的事了,这也意味着我开始可以过得比较轻松了,今晚终于开始有那种即使没有开电脑工作,也不用担心工作进度的心情了,开始有点否极泰来的感觉了。

我持续着这样忙碌的生活也将近要有一年了,还记得有一段时间真的是忙得很沮丧,很想放弃的感觉,觉得这样没有人生的生活真不是人做的,每天陪孩子睡觉之后还要打开电脑做工,有时陪孩子的时候,头脑里却想着工作,让我对翔倍感内疚,是不是应该换一换环境呢。

最近,开始读着“你的2岁孩子”,其中说到孩子在两岁半到三岁的时候会有逆反期,这本说也提到孩子在每一个成长的时段都会出现一段的逆反期,这段时期的孩子的情绪会出现不稳定,父母会觉得很难应付。

其实,我想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持续出现逆反期吧,就好像当我们困顿在一个环境太久而没有转变,就会出现所谓的逆反期,想要反抗扭转这个局,就像孩子一样每当发展路上遇到了困境,就会出现反叛的现象,如果想要成功的熬过这段逆反期,我们真的要培养自己的韧性,让坚强的心智得以成长,这样才会顺利地熬过逆反期。

当孩子处在逆反期时,我想身为父母的我们应该更有耐心的应对,这样他们才能够顺利的度过,并可以增长心智,这会让他们长大后跟能够面对生活压力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