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溜

“liu liu liu, ye bo cheng jia gei ba on dao yo”

这时段福建童谣,你猜的出来是什么意思吗?梁和我一直都听这,但是没有拼音哦。

最近,翔很喜欢这样念着一段从保姆家学来的福建童谣,我并不会福建语,在我的耳朵听起来,就只有“溜溜溜,xxx,xxx,an dai yo”,听起来好像是韩国话,梁是听得懂福建语的,我就让梁听听,但是梁也听得和我一样,听不懂。

所以,上个周末,我们就动不动的就念起“溜溜溜”,就是为了唤起翔念这段童谣给我们听,好让我们一听再听,以便听懂他到底在说些什么,但是就是一直听不出来。

终于,今天保姆为我们揭晓这段福建童谣的答案了,大意就是“溜溜溜,衣不穿,吃鸡肉,沾酱油”,经过保姆帮忙翻译,我们终于恍然大悟了,之后再仔细听翔念,还真的觉得他有把这段福建童谣的轮廓给念出来了。

现在的翔开始慢慢的学会越说越多话了,时常会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有时真的很惊讶他学得这么多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