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

某天,在mother room遇到一位朋友,她的女儿和翔差不多大小,她问我已经为翔报名幼儿园了吗,我就告诉她我不急着送翔去,梁和我打算就只让翔上一、两年的幼儿园,这么算来应该是翔五、六岁的事了。那朋友说即使是五、六岁才上幼儿园,我们也要早点去报名,因为她的女儿现在已经报名一年半后的学校了。

听到这里,我不禁为幼儿园的好生意感到惊讶,原来小孩的钱还是最好赚的,所有的人都有“再穷不能穷教育”的这样的想法,愿意为孩子的教育精心打造,真的是应该考虑这条路为事业。

其实,还真的是谢谢那位朋友的提醒,因为我把翔的出生月份排除在计划之外了,由于翔是十二月的宝宝,所以当我们算入学年龄的时候总是会以为七岁入学,可是对翔而言他是六岁多就要进入小学了,以此类推,如果我们打算只让他读一年幼儿园的话,也是应该是五岁多就要读了,而不是让他六岁才报名。

现在没有仔细想想,可能到最后翔还真的是会没读幼儿园就入小学了,也有可能因为我们的大意,而在他七岁多的时候才读一年级。

以翔这样年尾生的情况,我想他很多的发展其实是比年头生的孩子慢上一年吧,现在年头生的孩子都差不多要三岁了,而翔只差不多才两岁,我想很多父母会因为这样而担心以后孩子会在学校输给别的孩子吧,梁可能也是这么的担心,所以当天我就告诉梁翔以后可能会有这样的情形出现,先为他打预防针,以免以后翔活在梁的压力底下。

而我呢?我是处在两难的中间,我当然会担心翔以后功课上可能会输给其他的孩子,但是我又觉得我应该让翔自由发展,即使他是书上所谓的late bloomer,我也应该尽全力的支持他,我想只要我们给予他所需要的关爱,他最终还是可以开出漂亮的花。

那么我是否应该提早送翔进幼儿园呢?我还是不想这么早送翔去偏学术性的幼儿园,玩乐性还可以考虑,我还是认为让孩子在小的时候多一点探索的自由,以后对他还是有益处的。不是说送了他去幼儿园,他以后就不会输给其他的孩子了,如果孩子在小的时候得到了父母的陪伴和引导,我觉得这比在幼儿园学会很多东西来得重要。

每个孩子都有他们自己的发展时间表,我不认为提早送孩子上学会有特别的效益,倒不如让孩子自己按照那时间表去完成自己的成长,迟一点、早一点都无妨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