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garden

半年前,我还下定决心的要为翔种一棵羊角豆,种啊种啊,种了半年,树是越长越高了,就是不见一颗羊角豆长出来,买种子的时候明明是说只要三个月就能长的啊,最后我才知道原来种植不只要堆肥,而且还要常常施肥的,所以最近我才开始每两个星期施肥一次,最后终于看到了一颗羊角豆长出来了,还好我对翔的promise终于实现了,不过看着这棵树长的进度,我想他应该就只能够长出这么一个羊角豆吧,所以等我把这颗羊角豆收割之后,应该就会把这棵树砍了,从新种一颗羊角豆,这回一定要记得施肥,以便可以收割很多的羊角豆。

上个月,家公还从马六甲带来了盆mulberry,还长着三颗mulberry呢,之前带翔回马六甲时,翔很喜欢吃mulberry哦,所以我也一直很想种一颗mulberry树,之前还和丽音要了根来种,但失败了,这回真希望可以成功种出能吃的果子,之前的那三颗也已经成熟了,也被翔吃了。

其实,还蛮喜欢我们家的小garden的,可以时不时和翔来个亲子种植时刻,就今天傍晚我们就一起为所有的植物施肥了,我让翔自己把肥料挖出来,然后把它们倒入泥土里,还让他浇水,翔还很享受这样的过程的。

当翔帮忙浇水时,我最后让他帮梁的两棵花浇水,结果翔很乐意的浇,嘴里还说:“爸爸一定会很高兴的。”哈哈,没想到他会联想到梁的心情,还真的是不错。
 
羊角豆开花

羊角豆长出来了

mulberr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