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席话

今天午餐时分,和一个蛮老的manager聊天,他只有一个儿子,现在已经二十岁了,在读着医学系,还有四年就毕业了,他谈起他以前生孩子、教孩子的事,他说现在他的孩子二十岁了,其实还蛮后悔当初他只选择生一个孩子,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可以有两个孩子,只是时机已经过了,所以他劝我一定要努力的尝试生多一个孩子,当然我一直在尝试着,也为了他这句话,我要更加的努力。

其实,自从上次知道他的儿子就读医科,我就一直很好奇是怎么样的家庭可以培养出一个读医科的孩子?可以读医科的孩子算是个优秀的孩子,不是说有好的血统就可以养出优秀的孩子的,还要有好的家庭教养,好的家庭为他建设出好的人格,不然以后成了医生也是会让人担忧的。

这位manager在孩子九个月大的时候,到美国relo了,也因此他的妻子做出了当全职妈妈的决定,从此以培育孩子为业,这manager也对他妻子的付出很认同,认为他的妻子做了很多以至孩子可以有今天的成就,他说在育儿路上必须要有人愿意牺牲,才可以成就一个孩子,他也感谢他的妻子愿意做这方面的牺牲。

老实说,育儿路上还真的是要有个愿意牺牲的人,愿意全面的(holistically)培养他,孩子需要一个对的人、懂他的人,才能够在成长的路上得到更健全的发展。

听君一席话之后,我还真的是在那蠢蠢欲动的想为翔牺牲当个全职妈妈,当然不是为了希望翔以后可以成为医生,但至少可以成为一个身心健全的人,别成为社会的败类,至少不会开枪杀母的那种。说实在的,当全职妈妈最害怕的是突然失去经济支柱的感觉,如果我可以过得了这一关,我就可以做这决定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