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night wean之后

自从让翔midnight wean之后,也已经大概有三个月了,听到很多人说孩子会因为这样而哭的要生要死的,当时的我还蛮担心的,可是幸运的是一切都蛮顺利的,可能是因为翔已经长大了,可以和他讲道理了,所以我可以用讲道理的方式让他停止了吸夜奶。

刚开始时,我都是跟他说吸完了之后就要等到闹钟响了才能在哺乳了,一直到后来翔也自己明白闹钟这个约定了,所以每天早上闹钟一响,他就会很开心的喊着要"nen nen"。也因为midnight wean,翔半夜也很少醒来了,已经可以一觉到天明了,现在的他都是可以睡到闹钟响了才醒来的,我想这对他的成长也是件好事。

也许是因为midnight wean了,所以翔睡醒之后会比较饿,也因此可以吃比较多的早餐,总的来说他整天所吃的食量比之前吃的多了,而且我也发现他这两个月的成长比例似乎也比以前的多一点(也可能是我自己在幻想),这可能是因为他吃比较多的solid了吧。

只是,也因为翔停止喝夜奶,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奶量已经下跌了(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可能这对备孕的我们是好事),所以最近可以发现翔常常会说“妈咪没有nen nen了,只是吃味道罢了。”听到他这么说,我其实会感到那么一点的内疚,不过翔还是那么的喜欢我,还是会要喝nen nen,这也是让我感到欣慰的事。

自从midnight wean了之后,翔在工作日的时候就只在晚上临睡前和早上醒来后哺乳,而假日午睡时分也会让他哺乳一阵子,不过我知道哺乳的分量不是那么的多了,也因此我偶尔会让翔喝一些奶品,oat milk、豆奶、鲜羊奶或牛奶之类的饮品,oat milk居多,但还是没有让他喝配方奶,不过也只是在他说要喝的时候才让他喝。

其实,很多母乳宝宝都会抗拒母乳以外的奶品,可是翔却没有这样的情况,他不抗拒也很爱尝试不同的奶品,而且可以喝的津津有味,所以我还觉得蛮幸运的,这也可能我们没有那么的刻意要求他一定要喝奶品吧,一切就有他自己来决定,所以他就没有抗拒的心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