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幼儿园

某天早餐时分,和朋友聊到关于幼儿园的事,我告诉她已经为翔报名了间幼儿园了,她的小女儿和翔同年将就读和她两位姐姐同一间的幼儿园,她就是她那间幼儿园的情况,她说当她老大上学的时候,当时还有蛮多孩子的,三、四岁时就已经分成两班了,可是到了二女儿时,人数减少到只有一班,直到她的三女儿现在一班就只有大概八个小孩。

以前,帮大女儿庆祝生日的时候,因为人数多,所以就只是与同年龄的孩子庆祝,而现在帮二女儿庆生时,人数不太够而必须把所有园里的孩子叫来一起庆生(可能是为了让生日看起来比较热闹吧,其实我觉得只和自己班的几个小孩庆祝也不要紧吧)。

最近,我们家附近也开创了不少的幼儿园,而现在的父母也开始讲究对孩子的教育了,所以往往都会寻找可靠的幼儿园,也希望教孩子的老师拥有一定的素质,这也是为什么我朋友的那间幼儿园反而开始变得没什么生意了,朋友还担心不知道那幼儿园什么时候会因为生意惨淡而关闭。

之前,读了《请让我慢慢长大》后,我还兴致勃勃的想开一间幼儿园,现在想想其实要打理一间幼儿园还真的是不容易的事,看我们自己在为翔选幼儿园都已经这么挑了,要有Early Childhood Qualification的,要有好的教师团队,要吃得健康的,要不看电视的,要不玩电脑的,又要这、又要那,怎么去找这么完美的幼儿园啊?将心比心,我会这么的挑,别的父母也会吧,所以如果是我自己来开幼儿园的话,我会想像如果不是真的有人看得出我对孩子的热忱,不然怎么可能有生意。


而且,吴蓓在《请让我慢慢长大》里开的那家幼儿园最后也是以关闭来收场,像她对孩子有这样的热忱了,最后还是无法坚持的经营下去,而最后清算亏盈时也没有获得多少的盈利。那我可能会更加难以生存吧。所以,开幼儿园的梦可能只是做做就好,除非我真的是去读了Early Childhood的课程,不然真的是不容易走,不如把那些想用开幼儿园的钱用来买高股息的优质股来的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