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的胃口

其实,翔算是个蛮懂事的孩子,我们很少会为他的某些事而头疼,除了吃饭这回事,樑时常会因为他吃饭的问题而发脾气,我也会偶尔因此而气炸和抓狂。

时常听到朋友说他们的孩子可以吃一大碗的饭了,可是翔即将四岁了,可每次的饭量都是很少,就只吃那么的几口就说饱了不吃了,如果我们那多了点饭给他,他就会吃很久才能够吃完。樑常常会因为这样而大动肝火,我虽然不希望强逼翔把他碗里的饭吃完,但有时看到他吃得那么少还真的会怀疑他是否真的是饱了。

话虽如此,翔偶尔会有一段时间突然吃很多饭,而且也很有效率的吃完,那应该就是他的猛涨期了,每次到了那个时期,樑就会变得很开心。

虽然,我觉得孩子有这样的吃饭行为是正常的,但是我还是一直很困惑为什么朋友的孩子吃得这么多,而翔却吃这么的少。直到最近芹出世了,因为之前我们一直都bottle train失败,所以我很关心她在保姆家喝奶的情况,上一次翔的时候我们到没有太详细的问他喝奶的情形。

结果,我才知道芹在保姆家喝奶是分好几次来喝的,每次只喝一点罢了,我一天带四瓶3oz的母乳给保姆,而保姆需要把一瓶母乳分两次来喂芹,而每次都不一定能够把那一分为二的母乳喝完。在了解芹的喝奶状况的时候,保姆也提起以前的翔也是有这样的问题。

其实,把翔现在吃饭的情形和他小时候喝奶的情形一起联想,就不难发现他应该是个胃口小的孩子,喜欢少量多餐,这倒是很现在翔的饮食习惯很相似,他每次只吃一点点,不过又常常会很突然的说他饿了,即使他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时,他也不会因为喜欢吃而硬硬的把吃不下的食物给塞进肚子里,他会适可而止的就不吃了,就好像吃好吃的蛋糕的时候,我们原本以为他会把整块蛋糕吃下去的,不过当他吃饱之后,他就不会想要继续吃了。

像翔这样的饮食习惯又未尝不好,至少他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吃,什么时候该停,不过就难为了我们要时常为他找吃,尤其是正餐以外的时候很难想到该让他吃什么比较有营养的食物了,看来我们必须在此多下功夫了。

当我领悟了这一点(虽然说有点迟),我也就不再为他吃饭吃太少而动怒了,也告诉樑尽量别因为那样而对翔发脾气,谁叫我们的翔从小都是个小胃口的孩子呢,以后芹应该也是会一样吧,就等翔自己慢慢长大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