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常

最近,樑有两位认识的人去世了,一位是他的婆婆,老逝的,另一位是他的小学同学,病逝的,让我不禁感慨人生无常。

其实,樑的婆婆已经九十多岁了,可以活到这么老算是很不容易了,听樑说这半年她都过得很辛苦,皮肤溃烂发痒,无法正常进食,其实这真的是一种折磨,最后就这样去世了。

樑的婆婆之死,一个人如果真的可以活到那么老,她的生命就像一个bell curve,从出生后,像小宝宝一样需要人照顾,把屎把尿,免疫力低常常生病,身体脆弱需要保护;当慢慢长大后,情况就好转了,到后来变得强壮,还可以保护别人;只是岁月继续之后,人又变老了,又变成了像小北鼻一样,要人照顾,把屎把尿,免疫力低。这样的人生真的好像一个循环,一切回到原点的感觉。

而樑的小学同学之死又让我有另一种悲哀感,三十几岁算是年轻的年龄,有孩子需要照顾,有家庭的负担,可是就这样得了肝癌走了,让我想到几年前一位得了大肠癌而逝世的朋友,也是留下了孩子无奈的离开,这是很令人伤感的事故。像有孩子的我,如果这样的是发生在我生上,我应该会带着一大堆的牵挂而离去,两个孩子就这样失去了挚爱,还有谁可以取代父或母对孩子的爱呢?

所以,有了孩子后,我还真的很害怕早逝,我真希望可以一直陪着孩子到他们可以独立自主为止。

无论如何,人生无常,我们很难去控制突发事件,就我所知,我公司就有两位得了癌症但依然生存着的男生,生机依然在的。真希望我们和身边的人都好好的照顾自己,尤其是有孩子的更需要为孩子好好的活下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